應更快更廣泛引入內地醫療團隊
應更快更廣泛引入內地醫療團隊

城市智庫於7月29日至8月2日發起了一個簡單的網上問卷調查:請問您是否同意「香港特區加快廣泛引入內地醫療團隊參與治療香港新冠肺炎病人」?截至筆者執筆撰文時,收到26,797 份來自香港的數據,當中93.7%表示同意,5.5%表示不同意,0.8%表示無意見。結果很明顯,絕大多數受訪者同意香港特區加快廣泛引入內地醫療團隊參與控制新冠疫情。

香港人心裏有強烈的急迫感和需求感。有93.7%的同意者,這正說明誰都不希望成為下一個新冠病毒的受害者。香港正遭受新冠病毒肆虐,社區爆發已是事實,最近每天都有相當高的確診個案,「總有確診個案喺左近」,人心惶惶!還有近百確診病患者尚未能送院醫治,足以說明香港的醫療系統已承受不了。若繼續聽之任之,後果將不堪設想。

 

93.7%的同意者,還是一種信任,信任內地的醫療水平。環視全球,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曾被譽為有好的醫療體系和技術,卻被新冠病毒搞得焦頭爛額,美國的確診個案不斷攀升,已近500 萬人,死亡人數快達16萬。內地在醫治新冠病毒患者的醫療專業水平是全球佼佼者,中醫西醫合璧,令病患者在醫治過程中的傷害降至最小,康復情況更佳。

 

香港人對經濟重啟有強烈的期望度。眼看內地的經濟活動和生活往來逐漸恢復正常,再看看澳門現在與內地的往來已漸漸通暢。香港為了抗疫的需要,越收越緊,本地經濟活動停頓,很多香港人都是「手停口停」,生計都出現困難,香港人往來內地已近停頓,香港人什麼時候可以過正常生活?大家心裏都清楚明白,若不想長期生活在不安與壓抑中,只有靠祖國內地的醫療團隊支援才能更快克服新冠病毒的威脅。

 

社區的居民說:「幸好中央政府沒有理會香港極少數心理不平衡的反動人士,不斷向香港施以援手,已有醫療團隊支援香港。」可是現在的力度還不夠!香港人現在的訴求是:馳援香港要「更快」、「更廣泛」!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8月7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支持
5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