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結
官商勾結

早前,我應邀到澳洲凱恩斯Fitzroy Island考察,舊拍檔Doug拿了一張當地的報紙給我看,內有報道說,一位港商有意到昆士蘭投資一個達290億港元的世界級旅遊綜合項目。

日前於香港報章再次讀到該則消息,不禁問:香港人為何不在香港投資?

香港一直都是國際知名的理想投資熱點,難道在外國投資的回報真的如此豐厚?或是香港營商環境惡化?以這個位於凱恩斯以北13公里,名為Aquis的大堡礁綜合度假村為例,村內將會建設九間共3,750個房間的五星級度假酒店、全球最大之一的水族館、18洞高爾夫球場、會展中心,以及設有逾兩萬個座位的運動場,項目預計將於2018年落成。屆時,不僅可以吸引內地的中高檔遊客,還可吸納澳洲本土的退休和具高消費能力的人士前往消費,而這項目也正是香港需要的。

據悉,當地政府已把該大型度假村列為優先處理的發展項目,並簡化所有涉及環境、社會及牌照等申請程序。官商合作,創造雙贏。

相對於現今香港的狀況,政府官員很害怕支持商界會被人指摘為官商勾結,試問還有哪位官員願意全力協助商界?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3年8月20日

圖:travel.com.tw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