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黃後的反思
掃黃後的反思

學聯、學民、佔中、泛民和各民間團體,在11月23日搞了個雨傘社區日,深入港九新界宣傳理念、連結社區,結果大家都看到了,各區市民摩拳擦掌恭候,遍地開花的第一擊,竟是給大眾轟到屁股開花。

佔領者最初跑出來挾的是民意,用的字眼是「香港市民」,磨蹭了個多月,中間有183萬人表過態,近日不停有調查顯示八成以上的民意要求快撤離,他們卻聽若罔聞。一個說自己代表市民的組織,到頭來竟然最賤視民意。

他們不願意信數字,於是落區試水溫,我舉腳贊成,最好來個19區快閃突擊擺檔,別再躲在佔領區自我感覺良好,讓各區真正的民情得以彰顯。

黃絲帶落區那天,我的電話不斷收到來自不同區域的「掃黃」片段,年輕學子大概人生第一次這樣被人狂罵加粗口圍攻,顯得不知所措。大埔有個女子還以真普選黃banner裹住身體、掩着耳朵、面壁逃避。咦,你們不是來聽民意的嗎?掩耳如何聆聽溝通?可知道憤怒也是一種民意。

大半天過街老鼠經歷,除了試出火燙水溫,不知會不會為佔領者帶來新衝擊?當昔日你們天天喊誰誰誰要下台、誰誰誰要認錯,如今會不會有點明白,原來,道一句歉,真的不易;步下神台,原來更難。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4年11月25日

原圖:hkpic.crnt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