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造反」有理?阿爺還會再忍?
攬炒派「造反」有理?阿爺還會再忍?

執筆之時,香港電台多次犯禁的老牌節目《頭條新聞》再受到通訊局警告,「罕有地」致歉並將會在本季節目完結後,暫時停辦,反對派媒體和政客,立刻上綱上線,說這是政治干預,「言論自由」沒有了,會引起寒蟬效應云云。較早前DSE歷史考題問考生是否同意日本侵華為中國帶來「利多於弊」,全港嘩然,教育局要求取消題目,反對派媒體和政客說「學術自由」沒有了,文化大革命2.0開始了。政壇高人笑指「自由」可說是「萬能key」,明明是「誹謗」、「篡改」,一句「言論自由」、一句「學術自由」,黑變成白,更變成「造反有理」?!

 

仇中反共合理化攬炒?


筆者中學時代已喜歡追看港台的《頭條新聞》,但近年因為該節目已由幽默諷刺轉為無根據的謾罵,已逐漸少看。今次港台容忍某些主持人公然利用大氣電波,以「戲謔」為名誣蔑警方,然後又訛稱節目內容是參照某媒體的報道而製作出來,結果被通訊局公開踢爆是「講大話」,其實該報道是在有問題的港台節目出街後才出現。難道港台有預知未來新聞的能力,他們這麼說更加證明港台「作嘢」的機會更大。雖則如此,立法會議員莫乃光還說通訊局應該只管節目有什麼廣告、或有否色情和不雅內容,認為只是政府找藉口作出政治干預云云。其實港台早有不少前科,包括散播仇恨言論、記者就台灣入世衛之事做的採訪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等。港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用的是公帑,但可以不受監管?可以置身法外?不須負言責?


 政壇高人指出,港台濫用公器「反政府」、「反中」的問題、歷史教育的扭曲等亂象,或者只是冰山一角;借「恐共」、「仇中」情緒,合理化「攬炒」甚至「反動」的例子多的是。在教育界,就有教協多番包庇煽動仇恨、扭曲歷史的失德教師、有問題的教材和公開試試題;在醫護界,有失德醫護工會在疫情爆發時還把病人「擺上枱」發動罷工做逃兵、但只要求對內地封關;在議會,攬炒派政客連政府派錢紓困都要反;在議會外,則有黑暴分子和激進本土派打著「光復香港」的口號甚至「港獨」旗幟,以「打砸搶燒」、「私了」市民的方式去「革命」。

 

最過分的,是「老中青」的攬炒派政客,公然跑到外國,不止乞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更要求制裁香港、制裁中國,甚至主動奉上「制裁名單」,筆者不少傳媒大哥大姐也在名單上;還要擺出一副「美軍來了我帶路」的樣子。把這些事情串連起來,美其名是反抗「獨裁」政權,實質是「造反」!

 

中央忍耐了23年

 

政壇高人又指出,這些政客慣常把中央描繪成想干預香港、扼殺港人自由,但事實又如何呢?香港回歸中國23年,中央就忍耐了23年。2003年時,有香港人不想《基本法》23條立法,港府撤回了;當年香港因為SARS而令經濟一蹶不振,中央開放「自由行」;中間又有不少政治爭拗,由幾年前的「佔領行動」、「旺角暴動」,越走越激,中央還是忍了;直至去年,有市民憂慮《逃犯條例》修訂對他們有影響,結果明知修例能夠堵塞兩地的法律漏洞,但終歸港府也撤回修例。中央一直讓步,反對派卻得寸進尺,早前,戴耀廷提出的「攬炒十步曲」,更是毫不掩飾表明,由攬炒派在立法會奪取「35+」議席開始,逐步推翻中國政權,實現變天陽謀,就算讓外國制裁及分裂自己國家也在所不惜。

 

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曾經說過,亂就得干預,不只中央政府要干預,香港人也要干預;總會有人搗亂的,但決不要使他們成氣候。


筆者雖是一個小女人,但眼看有人要推翻政治權、搞香港獨立,更不惜縱容街頭暴力、議會濫權,令香港禮崩樂壞,法治不彰,並要分裂自己的國家,自己尚且覺得難忍下去,如果「阿爺」有一天動手用重典收拾香港這殘局,也是「造反」者自招的結果。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5月21日


原圖:rthk、網絡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3
嬲爆
4
點算呀
6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