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榮鏗和公民黨人無恥當無敵
郭榮鏗和公民黨人無恥當無敵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連日被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點名批評,指他主持會議「拉布」,令立法會內會未能進入選舉正副主席的程序。上周五內會開始前約半小時,郭榮鏗已早早到會議室,在主席台坐下,再次濫用內會主席選舉議程主持人的職權,擅自充當內會主席角色。建制派議員批評郭誠信有虧、阻擋政府法案是隱藏政治目的和瀆職。筆者更質疑:「你們公民黨的人真是以為無恥就無敵?」

 

立法會各委員會選主席每次最多僅用15分鐘,但自去年10 月起,郭榮鏗等反對派議員惡意「拉布」,開16次內會未選出主席。郭榮鏗「拉布」三宗罪,包括惡意解讀規則、濫用主持權力、刻意阻礙選舉。目前共有14條法案有待內會處理,另有89項附屬法例因超過期限而未經內委會處理,令大量涉及經濟民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立法活動無法進行。截至3 月初,內會選主席一事已耗費多達680萬公帑,郭榮鏗是在白白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公民黨置港人於「烈火烤蛙」險境

 

郭榮鏗等人為牟取政治私利、惡意拖延選舉、罔顧公衆利益,採用卑劣手法癱瘓立法機關運作,無異於「政治攬炒」,在黑暴和疫情夾擊下,郭榮鏗還要落井下石,政治凌駕民生,置港人福祉於不顧,鐵證如山,不容抵賴。

 

隨着內會停擺,一些本可惠及納稅人、殘障人士、公眾健康保障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都未能得到及時審議。僅「稅務寬免」條例,就涉及191萬名納稅人、14.5 萬個法團及非法團業務。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卻形容,香港情況現已變成「烈火烤蛙」,但實際上是公民黨的人無恥地置港人於「烈火烤蛙」的險境中,徹底暴露公民黨的人真是以為無恥就無敵。

 

郭榮鏗等反對派政客甘願淪為國家民族的敗類,早前跑到美國促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賦予美國總統權力,將所謂侵害香港人權與民主自治者列入黑名單,凍結其在美資產及禁止入境,該法案對中美關係以及香港經濟造成嚴重衝擊。現時郭榮鏗再在內會選主席議題上搞拖延,謀求「政治攬炒」,破壞社會運作,對港人造成二次傷害,充分暴露郭榮鏗的無恥與冷血。

 

郭榮鏗搞「政治攬炒」無恥冷血

 

中國古代文化經典常常把「知恥」作為中國人為人處世的最後底線,「禮義廉恥」四字格言又把「恥」字作為歸結。孟子說:「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郭榮鏗公然把他的劣行引起的社會公憤稱為「想恐嚇我可以慳啲」,如此「無恥之恥」,把無恥當無敵,郭榮鏗的確「當之無愧」。

 

郭榮鏗在宣誓就職立法會議員時,承諾要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還須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但現在他卻製造亂局故意阻撓內務委員會選舉新任主席,令外界深切質疑他宣誓時的誠信。市民連日來到政府總部和律政司外集會請願,強烈譴責郭榮鏗惡意「拉布」,倒行逆施罔顧民生,要求律政司依法將之DQ。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5月2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