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發聲
繼續發聲

 

日前,接資深傳媒人兼老朋友顧堯坤(Peter Kuo)來電告之,自他協助北歐集團放售全港首份免費報《都市日報》後,本打算與家人周遊列國,享受人生。奈何報界求才若渴,他離職的消息一經傳出,即有傳媒老闆出手招攬。最後,他決定到《新報》掌帥,除會改革原本的傳統報章外,更打算發展電子媒體,開創網上新聞頻道,大展拳腳。

Peter入主《新報》,令我憶起他曾任職《蘋果日報》高層的一件往事。話說該報創刊前的某天,他的營業代表找我介紹該報的編輯方針、經營策略,還對我保證報紙的風格,會與當時兩大老牌報章的古老作風,截然不同。由於被Peter的創新思維所打動,於是我決定在該報為自己首家旅行社簽下全年廣告合約,以作支持。事實證明,該報在他的領導下,銷量竟能突破每日50萬份的佳績,我公司的知名度亦因他的報章暢銷而受惠。

需為香港發正能量

在《蘋果日報》業績登上高峰之際,為了個人的原則和理想,他毅然離開前往協助北歐集團經營《都市日報》,所謂萬事起頭難,但憑藉他對市場的敏銳觸角、魄力和豐富的辦報經驗,該免費報章終一紙風行,成為港人的至愛。

世界、金融、政治瞬息萬變,隨着西方經濟下滑,Peter把《都市日報》的業務過渡予新老闆後,光榮隱退,小弟亦藉此稍作休息,暫停了該報的專欄。無奈眼見當前香港的情況,着實需要更多有識之士,為香港發出正能量。經過一輪深思,有感媒體所能發揮的作用,以及對Peter的信任和支持,所以我決定重新執筆,以後逢周三於〈旅遊寧聲〉繼續為旅遊界及大家發聲,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本文為作者個人觀點。)

原文轉載自《新報》2014年11月12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