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讓學生變暴徒莫讓暴力凌良知
莫讓學生變暴徒莫讓暴力凌良知

在這場糾纏了近半年的修例風波,有學生被暴力思潮洗腦,大學變「暴大」,大學校園淪為「兵工廠」,暴力衝突正把香港推向全面崩潰的危險邊緣。

 

大學本是求學問、傳知識的地方,但今天的大學校方自動撤守,學生中不乏被政治狂熱蒙蔽理智,以「院校自主」為掩護,推動「港獨」、「自決」,組織策動破壞行動,讓暴力歪風長久不息,仇恨掩蓋良知;更有大學淪為被小部分「黑衣暴徒」騎劫的「暴力城堡」,自組保安、自設檢查關卡,無法無天,莫此為甚。

 

單是一間中大,學生在一場抗警衝突中,源源不絕擲出數百枚汽油彈,更動用弓箭,令神聖校園瞬間變成烽火彌漫的「戰場」,向其他院校作出「暴力示範」。暴徒如「喪屍」般橫行校園,令一心來港求學的海外學生在「黑色恐怖」的威脅下,被迫「夜半逃亡」,情況令人擔憂,也是對香港法治文明核心價值的嘲諷。

 

對暴力氾濫升級,大家還要姑息嗎?

 

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發表講話表示,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習近平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因此,我們必須以更有力的手段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支持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做好部門間的協調合作。

 

今年是五四運動百周年,當年學生要求「內懲國賊、外拒強權」,他們的愛國精神,感動全國、震撼全球。今天香港有少數「暴力學生」,甘當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棋子,在香港悍然「攬炒」,持續打砸燒、搞破壞,成為暴亂主力,肆意侮辱國旗國歌,愧對先烈。

 

黑衣暴徒肆意破壞,令東方之珠淪為「暴力之島」。大家必須反思:難道意見不同,就只能暴力相向,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案嗎?社會還要承受多少暴亂和「私了」的代價?香港亂了,由誰來埋單?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有名句:「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請問那些把香港打個稀巴爛的學生,你們對香港、對國家有什麼貢獻?好意思自稱「被時代選中的新一代」?

 

「教不嚴,師之惰」。愛護學生絕對不等於縱容姑息,面對校園暴力愈演愈烈,校方必須堅定撥亂反正,依法處分違法違規者,不容校園成為暴力犯罪的溫床。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11月18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