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當一名特種兵
我要當一名特種兵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這是梁啟超先生一百年前給中國少年的寄語。看一個地方的未來,看這裏的少年人質素就可以推算一二。

 

那天,我收到朋友傳來一段反修例集會的訪問視頻,背景響着「時代革命」口號,而鏡頭前卻是一個十歲不到的小男孩在接受訪問,他流暢地說:「我要用馬桶塞死班警察,因為佢地係食屎狗、係閹人、係太監……」我驚訝,一個精靈的孩子、一張純真的臉,卻如此口出惡言、毒言、髒話。

 

這就是我們的少年,天真無邪的小學生,腦袋已種滿仇恨。

 

最近,網上瘋傳一段商場快閃唱歌視頻,現場有一班穿着校服的中學生,戴着口罩,男男女女在搖着手機電筒,很High地在唱一首DLLM粗口歌,那首歌,歌詞只得一句「X你老母」。

 

這就是我們的少年,風華正茂的中學生,毫無廉恥地把髒話美化成藝術。

 

星期天,一名浸大學生在北角暴亂中被警方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拘捕。昨日,近百名浸大學生在校內發起聲援行動,並到校長室要求與校長對話。當時校長不在,大門上鎖,於是這班大學生竟然向閉路電視噴漆,然後撬爛門鎖,再拿起磚頭砸爛大門玻璃,破門而入。

 

這就是我們的青年,知書識墨的大學生,行為已如盜賊。

 

同日,朋友從內地回來,她剛在惠州參加了一個親子活動,好多小孩寫上中秋心願,其中一張心願卡,是一個六年級孩子寫的,朋友覺得寫得太好,拿了回來,特別過了膠做紀念。她拿給我看時感慨地說:「甚麼時候,我們香港的孩子也有這種情懷?這種志願?」

 

志願卡是這樣寫的:「我的心願是當一名特種兵,這樣,我就可以保家衞國了。因為我們生在一個不和平的世界,只是有幸住在一個和平的國家裏。所以我們就得愛我們的祖國,就得保衞我們的祖國,就得建設我們的祖國。這就是我的心願。」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9月17日


原圖: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嬲爆
6
點算呀
47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