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屬有訴求,政府聽到否?
警屬有訴求,政府聽到否?

本文作為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民建聯早前陪同部分警察家屬代表和政府三位局長會面,目的純是協助他們將近月來心中抑悶不安向官員們反映,而事前警屬並沒有全部或詳細知會其有關訴求內容。

 

會議中家屬代表表達近期社會衝突對警員及其家屬的影響,並向局長們提出多項意見。網上不斷有言論滋擾甚至恐嚇要傷害警員子女,更有不止一名教師發表過偏激仇警的言論,這表面上確有理由令人擔心有關教師或已違反教師應有專業操守,對警員及其家屬相信會造成沉重的精神壓力。另一方面,不少家長亦通過不同途徑,包括向媒體表示擔憂教師向學生灌輸仇恨,令不參與罷課或持不同意見的學生受到不公平對待,甚或鼓動同學相互間敵視和引致欺凌事件發生。

 

在會議上,警察家屬代表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希望防止學生受滋擾、欺凌和打壓,影響學生的成長和學習,這些建議,亦是很多家長的心聲。社會大眾明白這些建議或具爭議性,但我們必須尊重社會各群體之自由表述,作為社會上各在不同崗位奮力為香港人努力工作打拼的人士,不分政治背景光譜,應樂意與社會各界討論,聆聽訴求並尋求妥善解決辦法。

 

教師是學生的榜樣,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成長有深遠的影響,社會和家長對教師操守有嚴格要求,是理所當然。若社會和家長質疑教師操守,懷疑教師專業行止有缺失,因而提出改善建議以釋除受影響社群和家長的疑慮,我們應予以理解和體諒,而不是只從業界技術角度為爭拗而爭拗,對社會和家長的疑慮束之高閣,或不予正視,那確實是會令人感到極度遺憾的。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9月12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支持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