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作出明智之決定
林鄭作出明智之決定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改變初衷,收回成命,決定暫停「送中條約」在立法會討論,使反對者沒有藉口再在香港搗亂,外國傳媒沒有機會傳播假新聞來刻意塗鴉香港及中國之形象。有人擔心這個決定會影響港府日後執政的權威,處處被動,由反對派主宰香港的命運。筆者不以為然,除非反對派在立法會佔了大多數,為所欲為。


由台灣傳來之消息,表示他們不會要求香港將那個在台灣殺死女友的罪犯由香港引渡回到台灣接受審判。眾所周知,林鄭是為死者家屬出頭才將現有之「引渡條約」的漏洞填塞,將台灣、澳門及中國大陸列入引渡範圍之內,使香港可依法將罪犯遣送他到犯罪的地點受審。如此看來,台灣當局不領情,放棄「公正」之審判以達到不可告人之政治目的,有意令到港府尷尬。毋庸置疑,台灣是反中陣營的中堅,會全力支持任何對香港或中國不利的活動,尤其不需付出任何成本。


香港的命運與祖國捆綁在一起,任何打擊中國的企圖,或明或暗都必須防範。幾年前之「佔中」行動,便藉「送中條約」修訂而死灰復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必須在失控前撲滅。


原圖:新華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好正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