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烈的集體陪葬
慘烈的集體陪葬

宣傳真的很重要,六十幾頁紙的《逃犯條例》,九成九人只看過「逃犯條例」四個字,但「反送中」三個字口號,大家卻可以舉出千百條聯想、可能、恐懼,當中總有一樣能觸動你、嚇親你、跟你有關。

 

文宣如此成功,口號居功至偉。「反送中」說穿了,就是「反中」,於是一切都不必跟逃犯有關、不必跟罪行有關,因為反中,你會相信無犯罪都會被拉上大陸;因為反中,你會堅信犯了雞毛蒜皮的錯都會在內地被判無期徒刑。內容已不重要,反中才是重點,難得有個招牌讓我名正言順反中,於是所有對內地深懷怨恨的、有過不快經歷的、道聽途說的……都跑出來,就是要表達「中國,我討厭你」的態度。

 

如果今日仍有人向大眾講解《逃犯條例》,這種人不僅天真還是無知。你以為這條例還會復活嗎?收藏在古墓裏的條例將隨着林鄭仕途一起埋葬,解來都嘥心機。

 

原來一個人橫衝直撞影響可以這麼大,政府輸掉、建制陪葬、阿爺蒙寃、蔡英文得益、連特朗普都出來抽水,眾特首中,林鄭又再次考第一了。

 

這幾天看特首一臉疲憊洩氣,替她難過。我不相信林鄭是甚麼「賣港」者,也不認為她搞《逃犯條例》有甚麼歪心,她絕對是本著媽媽的仁慈去為寃死的潘女找回公道。可惜政治容不得仁心,由一上場跟反對派大和解、捐三萬再給教育界五十億,就知道仁慈的特首與虎謀了皮,最後被惡虎反咬一大口,也是預計的結局,只可惜今次陪葬的人太多,代價也太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6月18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點算呀
84
超無奈
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