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挾洋自重反中亂港不得人心
反對派挾洋自重反中亂港不得人心

《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社會各方的高度關注。這本應是社會各方平心靜氣、理性商討的議題,卻變成反對派煽動大規模街頭抗爭的政治工具。除了本港的反對派之外,一些外國勢力也對修例指手畫腳、說三道四,公然干涉香港的事務,向特區政府施壓。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先後就《逃犯條例》修訂發聲,強調特區政府提出的修訂,完全符合基本法相關規定,有利於彰顯香港社會的法治和公平正義,中央政府完全支持特區政府的修例工作。

 

中央的表態,有助堅定香港社會各界挺修例、維護法治穩定的決心。但反對派對於中央表態和外國勢力的聲明,採取雙重判斷標準,他們不斷引述外國勢力言論,挾洋自重,同時抹黑中央支持修例是「干預『一國兩制』」。這種矛盾的反應,充分暴露反對派充當外國勢力棋子,死心敵視國家。

 

為了配合一些外國勢力反中亂港的圖謀,反對派更發起了各種的抗爭行動,搞所謂聯署或遊行集會,製造社會政爭對立。反對派為製造民意,那些所謂的反修例聯署聲明,毫無公信力可言,只是少數人「代表」其他人發聲,廣大市民絕不願意「被代表」。

 

效忠自己的國家,是從政者的基本政治倫理,放之四海而皆準,全世界包括香港都不例外。基本法規定,立法會議員在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在香港從政的人,無論是哪個黨派,對修例持何種立場,都應拒絕、批評外國勢力干預,捍衛香港利益。但反對派政客反其道而行之,再次暴露他們反中亂港的本質。

 

此次反修例,反對派和外國勢力沆瀣一氣,大搞破壞,將香港捲入政爭漩渦,不符合廣大市民期望,不得人心。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6月10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嬲爆
3
唔係呀哇
2
點算呀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班狗賊,有冇問狗主人為何指示加拿大非法拘捕孟晚舟?為何引導正當商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