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王西遊記
大話王西遊記

法國哲學家杜克(Alexander de Tocqueville)說過:「只有民主而沒有法治,便會變成多數人的極權。」大眾可以理解,民主和法治是雙生兒,香港沒有全面西方式民主,但法治完好無私,世界上列前茅,社會仍然自由安穩,而若只有民主而沒法治,相信招徠暴民政治的機會大得很。

 

理想和現實終究是兩回事,現在便有一再破壞法治的人向西方民主國家訴說,自己怎樣為香港爭取民主。事實可見卻是大話連篇,爭取民主只不過是幌子,破壞法治才是目的。黃台仰和李東昇在德國得到庇護後出席研討會,有人問到他們將來怎樣繼續爭取民主,會不會繼續推動獨立,兩人想了10秒才回應,說現在要先處理《逃犯條例》問題。面對一條基本而重要的問題,原來答「是」這麼難。在香港大鑼大鼓推港獨,到了西方卻竟然變成「鵪鶉」。

 

「本民前」的基礎是鼓吹香港獨立,但社會的主流民意仍是反對港獨。按2017年中文大學做的調查,支持港獨的百分比由17%急跌到11%。逆民意而行的民主運動怎算得上民主?黃李兩人所屬的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曾瘋狂攻擊爭取民主的老字號「支聯會」,既指支聯會的綱領是毒藥,荼毒香港的本土意識,又派人在六四晚會外抗議支聯會打人、騙錢和幫助新移民,盡顯窩裏鬥的本色。他們究竟是爭取民主,抑或是打壓民主,公眾自有分曉。

 

「本民前」反對泛民「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立場,主張「以武制暴」,充分體驗他們破壞法治的本性。用暴力對待國內來客是鮮明例子,受害者多是遊客、香港水貨客和居民,踢行李、肢體衝擊和禁錮等,沒有一樣不是違法行為,若香港對循正途來訪人士的人身安全都保不了,所謂爭取民主豈不是空談?

 

旺角一夜,磚塊如雨灑下,交通警員被打倒臥地上,還有人拿垃圾桶砸下去,結果先後90多名警員受傷。黃台仰在《紐約時報》撰文卻說:「我們組織了一個和平的示威。」騙得了老外,騙不了香港人,臉皮比他們掟的磚頭要厚上好幾倍。

 

黃台仰在研討會上不斷為自己吹噓,把香港政府爭取到內地改變「一簽多行」的做法也算在自己頭上,說是「光復行動」成功。他又騎劫雨傘運動,變成自己的英雄神壇,不惜誣捏警察「用槍指着我們的臉」,恐怕除了他之外,還沒有人見到這樣的虛擬場景。謊話說足100遍,也沒可能成真;當然,懷着鬼胎的聽眾除外。厚顏無恥,大話連篇,為逃避法律審判而污衊整個香港,瞬間把爭取民主變成破壞法治的載具,黃台仰可算讓港人大開眼界。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19年6月7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嬲爆
1
驚訝
3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