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鴿變烏鴉?
白鴿變烏鴉?

圍堵!叫囂!推撞!爬上會議台,以身體壓向其他議員!沒有最亂,只有更亂!想必很多香港人都不會想過立法會變成這樣!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咒罵特首林鄭月娥:「你唔死都無用呀!八婆!」毒言一出,全城嘩然!

 

「八婆」是對女性的侮辱

 

「八婆」是極度貶義詞,是對女性的侮辱。不論如何,羞辱任何女性為「八婆」是絕對不可接受的!一位男性議員在母親節前的立法會會議上口出狂言,公然辱罵女特首為「八婆」,是極之不尊重女性的言行!「佢阿媽都係女人,佢老婆都係女人,佢可以當選都係靠女人投票!無女人就無佢。」「我好反感佢鬧女人係八婆!」「唔通母親節要變八婆節!」一連幾天,聲討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立法會議員之聲不斷,或許他可以充耳不聞!或許他在小圈子內自得其樂!但是尊重女性是最基本的人格!

 

「你唔死都無用呀!」是一句充滿仇恨和具有煽動性的話!從中文語言結構來看,「你唔死都無用呀!」此句有多番強調「死才有用」的意思表達,「唔」和「無」有「負負得正」的強調意思,再加上「都」,更是有再三強調的意思。從語氣和行動來看,當一個人面露青筋,臉部扭曲,聲大夾惡,肢體不斷衝向另一個人怒吼:「你唔死都無用呀!」想像一下,若是「你」或「我」或家人遇到這樣的情況,會否感到被恐嚇呢?害怕嗎?

 

擔憂發出仇恨號召

 

胡志偉立法會議員作為民主黨主席在立法會的一言一行都受到廣大媒體鏡頭的注視。當他咒罵特首林鄭月娥:「你唔死都無用呀!八婆!」並不僅是個人的事,還有他所代表的民主黨。當有人希望胡志偉因他的怒言向特首林鄭月娥道歉及收回「失言」時,可惜,他卻表示「不會收回」,其描述是「恰如其分」,「我對這個人﹝林鄭月娥﹞,已徹底絕望。」最令人擔憂的是他此言行可能會向小部分極端人士發出仇恨的號召。

 

胡志偉將帶領民主黨走甚麼路呢?真心希望,口銜橄欖枝的和平白鴿不要變散布仇恨種子的惡毒烏鴉。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5月17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嬲爆
0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