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 算帳時
秋風起 算帳時
2016年1月,英國廣播公司(BBC)女記者拉納跟家族成員約好,一同赴美探望弟弟,參加家庭生日聚會,卻因擁有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被美國拒絕入境。
身為英國公民的拉納,因為生於伊朗,即使在BBC任職多年,出入美國無數次,也被認爲是來自「恐怖分子天堂」國的不受歡迎人物。
2017年10月,國際自由新聞奬得主、知名也門女記者納賽爾,因美國不予入境簽證,未能出席紐約的頒獎禮。
那是一個頒給危難中仍捍衛新聞自由的記者獎項,但得主卻被攔在國家安全的路上,美國給全世界寫下國際標準:國家安全是凌駕在一切自由之上。
拒絕入境 美國時有發生所以,當看到香港入境處不再為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續批工作簽證,大家不必驚訝,正常吖,你去人家國土搞分裂活動,我們只把你請走,算是最文明的抗議了。
在香港任職《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的馬凱,來港才兩年,就已經當上FCC第一副主席。因主席長年不在港,故馬凱儼然FCC話事人,早前找民族黨的陳浩天做港獨演講一事,也是由他負責,當天演講會的主持,也是他。
FCC說:給外國記者拒發工作簽證是史無前例的事。
凡事都有第一次,也許,在香港是史無前例,但在國際尤其英美,卻是經常發生,以上兩個美國例子,只是冰山一角,做記者的FCC執事們應該好清楚。
記協及泛民 急撲出護航於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又說:這是對馬凱邀請陳浩天演講的報復行為。
你來我家搞破壞,傷害我的地方,撕裂我的家人,還要人家用紅地氈待你?不歡迎你,就說我報復,請教唸法律的涂議員,這是什麽邏輯?
然後記協也撲出來護航:這是秋後算帳!
告訴你們,香港民族黨是個已被取締的非法社團,陳浩天是個分裂國家的提倡者,無論秋前還是秋後,這筆帳,總是要算的。
犯罪伏法,裂國被逐,人間常理。請反對派不要把事情吹噓成天下奇聞,這種事,在世界角落,尤其美國,天天都在發生。
原文刊載於《HKG報》2018年10月7日
原圖:香港電台和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支持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