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嚴肅處理發表港獨言論的學生
應嚴肅處理發表港獨言論的學生

本文作者為姚銘/新社聯總監  民建聯中委 


香港教育大學於上周舉行新生開學典禮時,學生會臨時委員會會長張鑫提及香港獨立問題,指「只有香港獨立,才能夠實現普選和民主」。這次教育大學學生的行為和說法都非常荒謬,嚴重影響了教大學生日後為人師表的形象,港獨言論已經觸及國家和社會的底線,對學生個人的前途發展和學校的形象都毫無益處,因此必須嚴肅處理。


近年來,香港的大學生組織非常容易受到港獨思想和港獨勢力的煽動,利用學生會等學生組織,傳播港獨言論,甚至非常不理智的挑起港獨行為,這已經成為香港社會的一個嚴重問題。大學生是一個社會未來的希望,但同時亦處在思想尚未成熟,很容易受到外界不良思維影響的年紀。在自由的香港社會,有很多勢力打著「民主」、「普選」的旗號,實行危害社會安定的行為,並煽動大學生成為他們廉價的傳播者和推廣者。殊不知,這些所謂的民主倡導者和港獨分子,連最基本的民主理論和民主知識都不了解,他們不了解真正西方民主制度的演進和民主社會的內涵,卻用過激的手段去搶人眼球,成為社會的小丑。


大學是培養人才、傳播真理、學習知識的陣地。學生組織作為大學的一部分,其行為和言論應當遵守大學紀律、遵守國法,不應當挑釁主權和國家利益。大學應當在學生思維引導和思想培育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引導和鼓勵大學生多讀書,從西方理論的源頭開始了解不同的社會形態和社會制度、經濟發展與民主的關係、選舉制度、政黨制度等。在真知灼見的基礎上,重新審視香港社會,從而有一個客觀的判定,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成為港獨勢力的廉價幫兇。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