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非法港獨組織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非法港獨組織

本文作者為莊家彬/香港菁英會主席


早前,「香港民族黨」已被香港警方通知違反社團條例,並要求停止運作。這一撥亂反正的行動,給一心禍港、亂港、製造分裂的港獨組織敲響了喪鐘。


「香港民族黨」公然鼓吹建立「香港共和國」,並頻繁串聯、勾結「台獨」「藏獨」「疆獨」勢力以及英美反華政客,圖謀分裂國家,把香港獨立出中國。這種赤裸裸的非法活動,已嚴重違反基本法、《刑事罪行條例》和《社團條例》,嚴重破壞了一國兩制的大原則。這類有綱領、有組織、有經費、有行動的非法團體,已經嚴重危害了國家的領土完整和國家的安全,必須予以取締,嚴厲打擊。


「香港民族黨」打着言論自由、學術討論自由晃子,四處鼓吹、散播港獨言論,甚至滲透到中、小學,推行其「政治啟蒙計劃」;到大學舉辦「港獨」講座等活動,荼毒、誤導香港靑少年。這些都是推動港獨的實際行動,早已遠遠超越了言論自由的底線,巳經觸碰了國家民族利益的紅線。從國教風波;到佔中事件;衝擊立法會;再到旺角暴動;還有噓國歌行為···,處處都可見到港獨的身影,足見「港獨」流毒之深,危害之大。


中央對港獨言行態度十分明確,那就是零容忍,零空間,絕不能讓它再滋生蔓延的土壤。港獨損害國家的主權和安全,損害香港繁榮穩定,亦損害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我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這一非法組織,希望香港社會各界繼續堅守「一國兩制」的憲制秩序,倍加珍惜香港當前的良好發展局面,努力維護香港社會長治久安。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8年7月19日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全文連結:


#中央 #港獨 #零容忍​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