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造成內耗
內鬥造成內耗

看見台灣學生反服貿協議的群眾運動,新疆分離份子的暴力事件,西藏獨立份子的搗亂,法輪功信徒的叫囂,香港人為爭取民主的示威遊行,使我感到不安,擔心事態會被別有用心者推波助瀾而惡化,影響中國的和平與穩定,妨礙國家未來的發展。

中國十三億人口之中仍有很多生活在貧窮線之下,掙扎求存。沒有一個中國人希望國家混亂,內憂外患,民不聊生,重新陷入當年的困境。

港人追求民主的願望可以理解,但不能不顧及中央為防止反共力量滲透特區政府而設下的防線。追求民主和追求財富一樣,欲速不達。世上哪有一步到位的事情呢?明白這點,我們便會按步就班,心平氣和,理智清醒地向著目標緩步前進。

自從1949年中共政權在中國成立後,以美國為首的反共力量便開始圍堵中國,視它的強大為世界和平的威脅,處處防範。由此觀之,中國對外力干擾香港內政的憂慮並非無中生有,港人又怎能沒有警覺呢?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政府都應肩負的責任,中國的共產政權也須負起這個任務。

香港民主派某些領袖曾罔顧中央的反對,不止一次前往美國求助,虛張聲勢。不可不知,這樣做只會增加北京對他們的不信任。由這些缺乏現實感和明知故犯的人倡導民主,成功的機率不言而喻。

香港推行言論自由,留下不少空間給各類傳媒趁虛而入,把不利中國的報導無限擴散,扭曲中國的形象,影響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對是非的判斷。言論自由常被誤解及濫用,很多民運鬥士都會犯上這個毛病,流於主觀,聽不見一些沉默的聲音。

香港回歸祖國已超過十七年,今天仍有人高舉代表香港為英國殖民地的標誌,在鬧市中搖旗吶喊,奢望時光倒流,英國人捲土重來。對這些損害國家的行為,中央又怎能坐視不理呢?

香港政制的民主化雖然仍未全面實施,但立法會內民選議員的影響力不斷在增加,舉足輕重。他們不但沒有善用這種力量,還動不動反對政府提出的政策,當目的不達,便不惜使用粗暴的語言和越軌的行為迫使政府就範。他們往往無理取鬧,使會議中斷甚至失控,阻礙了政策的釐定及推行。

立法會會議一向被媒體廣泛報導,吸引不少市民的關注。那些失控的場面重複又重複地在電視機的屏幕前出現,嚴重損害香港的文明形象;反對派對此卻無動於衷,還感到造反有理,為所欲為。如果任由議會的亂象繼續惡化,將會危害民主制度的發展。

中國面對內外紛至沓來的紛擾,早已疲於奔命。香港不該再給中央添亂,否則便中了野心分子的下懷,成全了他們搗亂香港和中國的目的。

台灣、新疆、西藏、澳門和香港本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與大陸唇齒相依,榮辱與共。內鬥將會造成內耗,我們應盡量避免。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