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分子有何資格對香港說三道四?
台獨分子有何資格對香港說三道四?

本文作者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陳恒鑌

日前,數名香港自決派議員前往台灣,出席所謂「台灣國會關注香港連線」成立的茶話會。雖則美其名是進行兩地公民社會交流,單從標題中的「國會」二字,已令人聯想到台獨意味,與「台獨」分子互換經驗,實質就跟宣揚「港獨」無異,徹頭徹尾地違反《基本法》領土完整的原則,不得不令人警惕。

所謂的「連線」成立,竟有本港立法會議員抽身赴會,並且簽署相關的備忘。當中內容指,台灣可「為香港提供民主運動經驗」,又應對「香港重大政治事件」舉行公聽會,甚至為香港相關人士立法,以提供所謂的「政治庇護」。雖然以上全是一堆搶眼球的政治宣傳,但所暗示的正正就是「台獨」分子支援「港獨」行動,是不容抵賴的證據。

事實上,支持「港獨」的人士,是能希望你們親口承認,不要老躲在本土、自決派的名下。一時要「自決」,另一時又要「重新制憲」,搞出大堆不明所意的名詞,但最終實情在搞「暗獨」。是的,「出櫃」則可能「見光死」,而部分現任議員亦因此丟掉議席,又或下次選舉無法再度「入閘」,的確有點得不償失。不過,既然在議會中如此痛苦,本人也有點過意不去,所以還是奉勸你們趁早原地引爆,早日將「明獨」告之天下,以免長期下去鬧得人格分裂。但必須緊記,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倘有人推動在香港獨立,須自行承擔法律後果。

話說回來,「台獨」分子多年來亦是面對「有口難言」的困境,深怕說得太清失去中間選民,故多年來一直「忍其難忍」,老在製造「來自北京壓力」的白色恐怖。試想想,「台獨」分子在台真有市場嗎?不由見得,但其居然能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而還有香港本土派為其拍掌附和,就真可謂極其諷刺。

原文轉載自《幫港出聲》 2017年6月30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