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 
「終身學習」 

本文作者是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 李煥明

聽完本屆政府最後一次發表的政府財政預算案2017-2018,感覺的確是「穩中求進」,當然希望「進」的步伐及力度能加快。預算案有關人力資源的部分着墨不少,從幼稚園到在職人士的資源也增加,筆者是表示歡迎的。

雖然香港政府在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不遺餘力,但各行各業的人才及技術也要配合,才能協助提升整體的競爭力。例如為推動中小企應用科技的科技券計劃,為每家合資格中小企提供最多二十萬元的補貼,當中也要有適當人才去實施計劃,才能提升營運效率。

現今科技發展高速向前,若果我們相信香港要把握互聯網+ 以及一帶一路的商機,那麼市民也要持續進修,學會新技術去面對類近地區與日俱增的人才競爭。

對於在社會工作多年的在職人士,往往面對家庭及事業發展到達樽頸位置的壓力,又要考慮資金周轉運用的問題。無論增加收入和減少支出也能減輕財政壓力,相信津貼進修金額和減少進修帶來的稅務也有幫助。

預算案將會增加個人進修在稅務上的最高扣除額,由8萬元增至10萬元,的確是納稅人的佳音。政府會向「持續進修基金」再注資15億元,並會探討優化基金的措施,也顯示出鼓勵有志進修的市民持續進修。期望政府可以推出執行建議的時間表,鼓勵市民終身學習,不斷自我增值。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3月2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