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造王」的盤算及其惡果
反對派「造王」的盤算及其惡果

前財爺曾俊華「爭取廣泛政治光譜支持」失敗,最終由反對派送上近八成的提名票保他「入閘」參選。「佔中」期間,在主腦黎智英控制下反對派形成「黃營」,推動「顏色革命」,如今反對派全力支持為曾俊華「造王」,內裏有什麼政治交易?反對派在打什麼算盤?值得探討。

首先要討論的就是曾俊華在選舉中,得票不足敗下陣來。

在反對派如意算盤下,只要他們全力攻擊林鄭月娥,用盡一切抹黑手段,吸引多些年輕人支持曾,到後來因為失敗而遷怒於新一屆特首及政府,就可製造新一批「生力軍」,到時把他們吸進「黃營」,令香港更撕裂,那就大功告成了。

這個行動的第一步,就是人為製造網上騙局,製造網上「嬲嬲」包圍林鄭,造成一面倒支持薯片(曾)的假象。在林鄭官方臉書貼文可見,她所得的「like」與「嬲嬲」比較起來,反對她的比支持她的多出三至四倍。但民調結果早已顯示,曾雖在先,但並非一面倒。結果讓不少市民察覺到,網上的「民意」和民調結果並不符合,了解到是「黃營」人為製造的網上騙局。

林鄭宣布參選後,展示親手落實的往績,以真我性格接觸市民,民意上升了。在短短一個月內,她的民望已逐步上升,而公眾大多認為,她是最有能力擔任特首的一個(見星島最新民調)。

反對派預期不到的是,香港人絕大多數是理智的,大家更不想見到「顏色革命」者控制下的「黃營」支配香港。即使對曾俊華個人有好感,但一旦知道他成為了「黃營」的代表,大家起戒心是合理的。在參選人成為了候選人後,市民可在電視論壇上親眼看到,誰是真正領袖人才,更可目睹各候選人親口表述治港理念,及如何駕馭民生經濟及治安問題,相信支持林鄭的民意將會更明顯。

大家必須接受現實,政治人物不能喊空口號。因為政治上,搞「顏色革命」的「黃營」人士和大部分港人的願景已成南轅北轍。

攪亂社會配合反華勢力

假如林鄭月娥能勝出,她的重任就是要保障香港未來五年有發展及治安不出大問題。她的挑戰不單是要成為特首,更要爭取社會和諧與進步。只有這樣,香港未來五年在市民團結下才能慢慢向好發展。

至於曾俊華假如勝出會如何呢?無論如何,結果都是「黃營」如願以償,以手持四分一選票「造王」成功,造成香港最終亂局。

首先要探討的是中央不任命這個局面。香港將發生憲制危機,跟着下來是如何解決? 「顏色革命」者及反對派一些人趁機組織大型行動。在「七警」事件後警方士氣低落之際發生動亂,結果難料,那是否會演變成為再一次發生「顏色革命」?如此,則香港元氣大傷,事件更馬上變成了國際關注的焦點。視中國為敵及對手的國家自然大做文章,污衊是違反「一國兩制」及民主倫理,中國成為對手大舉攻擊的對象,在國際政治形勢上,將陷入被圍攻之局。可能大家沒想過,小小一個香港可以對國家產生這麼大的影響。這正正就是「顏色革命」要達到的目標了。

超過一半票源是來自反對派,必將難以得到信任,對香港未來是禍非福。中央第一個憂慮是當候選人是靠反對派硬推上任,他和「黃營」及其背後勢力有沒有什麼政治交易,而這又是否對中央及香港不利。有此想法乃人之常情。例如在處理「黃營」人士犯法事件上,新任政府會否出現手下留情,或實行「上有國策、下有港策」的手段?無論如何,用人勿疑,疑人勿用。「黃營」捧曾俊華上位,已經馬上產生了這個效果。

背後捧曾作特首的一些商界人士,亦應預計到這個趨勢。不過他們是否明白,在國際政治舞台上,任何人和「顏色革命」者聯手陷國家聲名及安全於危機中,一介商人這個身份是否永恆的護身符,還是身份會因行為而改變,誰能保證?也許他們沒有再思考下去。

他們有沒有考慮過,沒有「顏色革命」者的支持、全面配合「造王」,他們能成功嗎?這樣一來,他們明白不明白,自己已成為反對派及外國勢力的拍檔?

香港政治環境已完全改變。外部勢力推動「顏色革命」,一場七十九天的「佔中」更令人醒覺。人們怎可能不問,究竟在背後慫慂及支持曾出選的人是為自家利益,還是有其他理由,為何和「顏色革命」推動者一鼻孔出氣?假如說只是不謀而合,恰巧而已,「我哋冇嘢㗎!」你信不信?莫論中央了。

孕育政治風暴衝擊香港

至於候選人承諾了「黃營」什麼?即使完全沒有,到那一天,特區政府在執法上,處理政改問題上或其他, 「黃營」不高興了,施加壓力不果,大條道理指他背信棄義,他可如何解釋呢?到時「黃營」反新特首可能比現在更為激烈,產生的政治風暴及衝突,可能比「佔中」甚至旺角暴亂有過之而無不及。

特首選舉最後結果為何,3月26日那天才揭曉。不過,這一次選舉已經不是簡單的優勝劣敗,更不是個別候選人有沒有良好意願的問題。2017特首選舉已成為香港未來五年好與亂的角力。這次反對派打開了潘多拉的盒子,走出來的是建制的曾俊華,以後香港政壇及選舉如何走下去?目前只有問題,哪有答案!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7年3月1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說得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