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仔」提早熱身?
「跑馬仔」提早熱身?

政改新聞繼續兜兜轉轉,來來去去三幅被,不如談談「跑馬仔」,分享一些的政壇耳語。

距離出閘開跑尚有兩年半,近日浮現一些「跑馬仔」提早熱身,似真似假,像霧又像花。但不論2017年香港是否有普選,第五屆特首選舉還是會如期舉行,差別只在選舉方式以及其後遺症。

上屆特首選舉提名期前夕,湧現另外兩名熱門候選人,加上泛民初選被勸退的一位,合共有六人認真考慮角逐,最終三人入閘。泛民熱門候選人,大家的眼光只放在幾位政黨黨魁,但其實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員,一樣可以一試。縱橫政壇多年的老將若能夠入閘,即使是玩玩票,退隱前能有一番作為,對得起自己及江東父老,所以都不會在現階段否認會參選可能性,政治永遠不要說不。

泛民向中央開價:支持政改的條件是確保一名泛民候選人入閘,這是去年李柱銘已經亮出底線。但近日泛民叫價不是吹誰可入閘,而是誰可出閘,更清晰明確提出一位真命天子,聽說此人已獲得各方祝福,出閘讓港人普選,至於其他的名字只作掩護而已。

反而建制派這邊廂,湧現一批黑馬白馬,摩拳擦掌,趁政改一役,讓北京揀蟀,看看誰功夫好、身手高,能夠獨領風騷。不過現時一片混戰,所有熱門名字絕非煙幕,有些人經常曝光出台,項莊舞劍,志在沛公,爭取中央祝福入閘。建制派背後的政經利益錯綜複雜,誰可擺平各方,真正出閘,才是關鍵所在。香港人高壽健壯,只是有心有力,年齡不是問題,香港若真有普選,相信更多老將對「跑馬仔」趨之若鶩,親身見證歷史,心癢癢落場玩鋪勁。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4年4月1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