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關注組「鬧劇」 是時候收場了
港獨關注組「鬧劇」 是時候收場了

港獨進校園這把邪火,近來越燒越烈,臨近開學也仍未撲熄。反而是有18個中學「本土組織」號稱成立,要新學年在校園推動港獨主張,並揚言擴充至200個。計劃煞有介事,引得教育局、學校、老師、家長紛紛嚴陣以待。眼見本無人問津的笑談成為星星之火,筆者實在忍不住出聲,認為這場由極個別被港獨洗腦中學生掀起的政治鬧劇,是時候結束了。

所謂中學生港獨組織,不過是幾個學生拿著自詡時髦的政治議題搞的玩火遊戲。他們對港獨危害、個人後果懵懵懂懂,既不能代表香港學生,也沒有資格真正推動港獨討論。反而在社會已陳明利害下,他們若仍一意孤行去播獨,筆者只有「玩火自焚」四字相送,日後學業、事業雙失、淪為階下囚,莫談悔之晚矣。

港獨學生極個別,不應過分放大

港獨學生不能代表香港學生,事實是顯而易見的。相較於本港逾30萬中小學學生,曾公開宣稱核心成員只約十個的中學港獨組織中堅「學生動源」,只能算是小貓三兩隻。即使計及新成立的新組織,總數也不過寥寥。然而就是這幾顆「老鼠屎」,「攪壞一鍋粥」。加上媒體輿論放大,良好安靜的中小學校園被污染成港獨散播區,天真浪漫的學子被拖累成播獨者。

只是,當極端少數取代多數成為主要聲音,我們是不是應該反思,對絕大多數的香港學生欠缺公道呢?遠的不提,就剛剛過去的暑假,北上內地交流、學習、實習的香港學生何止萬計。筆者日前看到有網媒發佈的由民間基金會組織的北上交流團分享短片,數十名學子大嘆「大開眼界」。若論規模,恐怕一個交流團就堪比港獨學生總數。另有調查顯示,過去十年,本港中學畢業生赴內地讀大學的人數增長九倍。因此,筆者在此呼籲,不要放大所謂港獨中學生了。

鼓吹者被政客利用,後果代價沉重

除了人數極少不值一提,港獨關注組更大的鬧劇,在於倡導者對港獨本身認知糊里糊塗,「糊塗人講糊塗事」。翻看學生動源社交網頁和參加活動時的表態,來來回回基本是「港獨」兩個字。至於港獨缺乏法律依據怎麼辦?港獨怎麼爭取實施?港獨如何保障港人?港獨後香港如何生存?這些實際問題無人觸及。

其實也並不奇怪,這些港獨關注組,近日被媒體揭發其實是港獨團體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分支,所謂港獨學生骨幹只是被洗腦後的扯線公仔罷了,連他們的本舵也回答不了的問題,他們怎麼能回答呢?只是可惜的是,他們被政客利用而不自知,淪為違法者馬前卒。

新學年開學在即,筆者預計,完全制止這些扯線公仔繼續鼓吹港獨是不可能了。不過筆者認為大家也毋須緊張,一來經過社會近期討論,港獨危害已取得社會共識;二來教育局、學校、老師普遍已做好準備。

筆者真正擔心反而是這班港獨學生。要知道,所謂港獨,其實就是極端暴力的化身,這些人如果真被洗腦認為港獨可行,結果就是走向激進暴力,隨時觸犯法紀、身陷囹圄。如果年紀輕輕就有了案底,無法升學、無法留學、無法移民、不能考政府工、不能進大公司,這樣的未來,你考慮清楚了嗎?

切莫說什麼「慷慨歌燕市,从容做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現在不是晚晴,你也不是汪精衛。如果是,那港獨者也是最後淪為漢奸的汪精衛,人人唾罵、遺臭萬年!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