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人心的首映
感動人心的首映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剛過去周六,去了由社聯和百仁基金主辦的「菁青心聲I 青少年成長」故事短片首映禮,這活動很正面,播了三齣made by youth 的短片,由城大同學拍攝,講的是三位青少年的成長故事。

第一齣是拍正在考DSE的馮同學(當天她便因考DSE而遲到),她天生有病,自幼受歧視,在社工幫助下,把負能量轉化成正能量,並主動幫助別人。她媽媽目睹女兒的轉變,非常感動,並在片中鼓勵女兒:「能否讀到書唔緊要,最緊要妳活得開心。」

第二齣是一位姓潘的少女,她正在唸酒店課程又兼職工作。因家庭關係,自小在保良局院舍長大,缺乏愛故沒安全感,渴望喝到家人煲的湯,她在網上下載食譜學煲湯。社工鼓勵她把湯分給中心的小朋友。小朋友們大快朶頤。社工又鼓勵她到甘肅義教英文一周,當地小朋友的熱情,令她動容。

第三齣是一位巴基斯坦裔年輕人Ali,四歲來港,中文字在他眼中只是一些圖畫,英文不會講,由小到大被人歧視,但Ali沒自怨自艾。他家附近有一家專門服務少數族裔的青少年中心,他小學三年級時到中心參加補習班,在社工循循善誘下,經過八年時間,慢慢學會一口流利廣東話和英文。片中出現他的兩位華裔朋友,他們用廣東話有說有笑,一起打籃球。Ali也以身為港人自豪。

全場二百多位曾參加這個「一人一故事」比賽的年輕人及其家長,和出席主禮的勞福局局長張建宗被三段短片所感動。至於負責拍攝的城大同學,約一半來自內地,其中一位負責拍攝Ali的上台時便說,他初見Ali時,對方流利的廣東話,令他印象深刻。

首映禮溫馨勵志,主流媒體不會報道。到場的電視台也只會「扑張局長咪」,問和這個活動無關的問題。於是媒體出來的只是一片負面,香港年輕人的上進奮發故事,全被忽略。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6年4月11日

原圖:bastillo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