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應珍惜機遇
年輕人應珍惜機遇

本文作者為百仁基金副主席陳寧寧

社會的持續發展,端賴無止境的動力,而這股動力很大部分來自年輕人,所以,為年輕人締造機遇,實在是每個政府都不能忽視的重任。培養青年成為具國際視野、對國家和香港社會有擔當的優秀人才,一直是現屆政府的施政重點,特首早前亦特別提到,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與非政府機構合作,共同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元化發展的機會。

匯聚年輕商界精英的香港青年聯會,新一屆主席由范駿華(范徐麗泰的兒子)接棒,他一上任便滿腔大計,要致力為本地新一代製造更多元化的發展機會,甚至構思跟內地商務機構合辦「幫你做老闆」活動,讓年輕人的潛質及創意得以更全面的發揮。新生代需要在生活體驗中吸取經驗,就好像懲教署舉辦的「思囚之路」,讓中學生可「深入」體驗平常人不能接觸的囚犯生活,讓年輕人認識到自由的珍貴,從而令他們更積極的面對人生。范駿華提出的「幫你做老闆——創業學習賽」,跟懲教署的「思囚之路」有着異曲同工之妙。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前主席譚耀宗等人早前訪京,此行的其中一項任務,是希望透過與廣東合作,給香港專業人士、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例如安排香港年輕人到內地政府部門掛職,在自貿區設立粵港澳青年創業平台及交流培訓基地,增進彼此交流。

現屆政府在年輕人發展的領域上一直不遺餘力配合,抓緊「一帶一路」以及亞投行進一步落實,可發展空間更是無限大。香港年輕人應該認真思考,如何把握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並且訂立明確目標,積極裝備自己,好好利用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勢頭。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2015年9月18日

原圖:wenweip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