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丙與大頭佛
豬頭丙與大頭佛

三日唔埋就會收到一些「小心假100蚊」、「提防假藥」的信息,最近還多了假公安、假法院、假速遞、假稅單、假水務署驗水人員……總之,幾乎說得出的東西都有假。

想像一下,有日你懷孕了,躺在診所的病床上,醫生指着旁邊的超聲波,說那就是你的孩子,可有想過,那個認不出是誰的黑影其實也是假的?

當然這個例子有點誇張,但現況雖不中亦不遠矣。因為最近有個著名品牌的醫學美容機器,被人抄襲生產,並賣到不少美容中心。這部機有個特點,就是操作的醫生要用超聲波看着皮膚的內部結構,逐針逐針把能量打進肌肉,就像那些微創手術,要靠那個顯示屏的影像隔空工作。

然而,抄襲的假機也有熒光幕,但消費者看到的皮膚內層畫面,不是真實的影像,而只是一張用完又用的假照片而已。看着一部假熒幕做出來的手術,當中有多大危險,相信大家可以想像得到。

醫學美容界意外頻生,先後也死了兩個人,但政府的監管依然是零,中招的消費者依舊如恒河沙數。

為甚麼劣質做假的醫學美容仍能賺大錢?因為他們捉的是顧客心理。沒有一個去整容或隆胸的人會告訴別人:「我去整整個鼻」、「我去打針造個安祖蓮娜的性感嘴」,就是這種心態,沒有客人在出了事後願意走出來投訴、告發、甚至訴訟,除非搞出個嘴歪臉腫的大頭佛來。

最近理大做了一個問卷調查,發現香港有逾四成人曾經用儀器進行面部醫學療程,如激光去印、電波拉臉皮、聚焦超聲波改善臉部輪廓……是四成,我看完都有點咋舌,原來醫學美容已流行到這個地步了,奈何小市民的自我保護意識依然很薄弱。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5年8月24日

原圖:網絡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