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不要打賭中國會輸

//蔡崇信指不要打賭中國會輸,因為一旦讓中國找到缺口突破,彎道超車並不是困難的事。//


美國近年用全力打擊中國經濟發展,加上反華媒體推波助瀾,希望外資對中國失去信心,但事實又是怎樣呢?電商巨頭阿里巴巴主席蔡崇信近日接受網絡訪問就明言並警告西方,不要打賭中國會輸。


蔡崇信表示,關於中國是否值得投資的討論是非常荒謬,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擁有一支非常勤奮的勞動力大軍,8億人正在努力工作。因此,討論是否要撤出中國或是否值得在中國投資是沒建設性的。人們必須認識到,不能打賭中國會輸。這個經濟體將會存在很長一段時間,這對世界經濟的發展是有利的。


美限制晶片出口圖打擊華AI發展


蔡崇信又說到中國人工智能的發展,他認為,中國對比OpenAI旗下ChatGPT這類型的頂級AI,大約落後2年,他又表示,英偉達等公司嚴格限制出口高階晶片到中國,也嚴重影響阿里巴巴的發展。


他被問到,如果阿里巴巴可以有無限供應的高階晶片,情況又會是怎樣,他表示,阿里巴巴將擁有一個更強大的雲計算業務。蔡崇信沒有明言的,就是美國的制裁,目的就是阻礙中國企業的發展。


美西方政客不在乎公民資料安全


對於美國政客來說,國家安全、公民資料安全,這些都是打擊中國的藉口,就像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所言,如果禁止美國人使用社交平台TikTok,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美國的社交平台巨頭Facebook。


所以,美西方不斷找藉口來制裁中國,目的只是維護他們的利益,當美國都會監控全世界,包括自己盟友,難道美國會介意所謂的公民資料安全嗎?


美國全方位打擊中國發展,尤其是科技業,但無論面對怎樣的打壓,中國企業都仍然努力尋找出路,華為就是很好的例子,即使在美國的重重打壓下,仍然有強大的競爭力。因此蔡崇信亦一針見血指出,不要打賭中國會輸,一旦讓中國找到缺口突破,彎道超車並不是困難的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