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屈穎妍在線】EP262:刺客何來?

//馬來西亞喺以巴問題上全力支持巴勒斯坦,立場鮮明,危機亦悄悄殺到埋身!//


人是善忘的動物,尤其網絡時代,什麼都快,話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曾經風風火火同仇敵愾的新聞,很快也冷卻成過眼雲煙。


不經不覺,俄烏戰事已打了兩年多,巴以衝突也持續了半載,炮火連天下老百姓一天都難捱,想像不到用年來算的戰爭日子到底是怎樣過?


香港人活在福地,總覺得戰爭事不關己,如果不是有2019年黑暴的如夢初醒,大家仍對國家安全懵懵懂懂的不設防。


其實,戰爭不一定是天天向你投彈轟炸,今天一回恐襲明天幾下冷槍,一樣可以把你拖垮。


日前看到一則沒太多人關注的國際新聞,卻很值得我們警醒提防。


3月27日,馬來西亞警方根據情報,在吉隆坡一間酒店展開突擊行動,逮捕了一名36歲以色列籍男子,並在他的背包和房間繳獲6支槍械和200發子彈,其中三支已經上膛,這些槍都是從泰國以加密貨幣購買的。警方亦逮捕一對本地夫婦,他們是為被捕男子提供槍械及駕駛服務。


被捕男子身藏兩本護照,一本以色列,一本法國,他是以法國護照自阿聯酋飛抵吉隆坡。大馬警方認為,此男子極有可能是以色列特工,入境大馬是要進行刺殺任務。


一個東南亞小國,為什麼會捲進國際刺殺行為?那就要把鏡頭拉回一點時間,看馬來西亞幹過什麼?看馬來西亞總理安華說過什麼?


2023年10月,巴以衝突展開,以色列不斷對加沙平民進行無差別轟炸,至今已造成超過3萬巴勒斯坦人死亡。除了美國,世界多國都強烈譴責以色列的屠殺行為形同種族滅絕,而以穆斯林為主流族群的馬來西亞,亦貫徹他們一向的外交立場,一直站在巴勒斯坦一方。


值得一提,是芸芸譴責以色列的國家中,只有馬來西亞是以行動來彰顯立場。因為馬來西亞公民的護照內頁,長期以來都有句白紙黑字寫下來的標註:「除以色列外,這本護照適用所有國家」。原來,馬來西亞一向禁止國民入境以色列,如因宗教原因需要到訪該國,必須向內政部申請批核。馬來西亞站在以色列對立面的態度,非常清晰。


今年3月29日,馬來西亞總理安華率團到訪我國並與習主席會面,國務院總理李強亦答應將到訪馬來西亞,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安華總理在訪華期間,曾提出一項建議,希望由中國牽頭建立「亞洲貨幣基金組織」,讓各國貿易可以本國貨幣結算,逐漸擺脫美元霸權。


一個由思想、言論、行為都開始向美國說「不」的國家,忽然出現刺客,如果說是偶然行為,實在難以令人信服。


所以,別以為身處地不是戰事中心,就不會受牽連,人家不一定會向我們投炸彈,但卻會放冷槍甚至施恐襲。成為別人憎恨的目標,有時不一定是因為自己錯,而是因為做得對做得好,馬來西亞的離奇刺客,就是一個例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KM
    KM
    3週前
    0 回應 檢舉
    "今年3月29日",似應是2023年。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