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周庭潛逃加國惶恐度日 報應到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周庭劣跡斑斑,根本唔值得同情可憐!//


正式淪為通緝犯的周庭近日繼續「賣慘」,再拋出「恐懼論」抹黑《港區國安法》,但凡有點常識的人都會覺得周庭的說法奇怪荒謬,「食得鹹魚」便應該「抵得渴」。


去年底棄保潛逃加拿大被通緝的周庭近日重開YouTube頻道,在第一支影片以廣東話配上中文及日文字幕,「回憶」自己在港的監獄生活。到底坐牢令周庭的人生更精彩了嗎?


周庭拍片賣慘


在片中,周庭一貫近期「賣慘」語調,指剛開始關押時非常不習慣,每天都以淚洗面。而在她正式開始坐牢的生活後,被通知需調往大欖女懲教所,成為甲級囚犯,在該處被單獨囚禁期間感到寂寞,工作是車衣,如囚犯的睡衣褲等,她因一竅不通,還從剪線頭學起。


周庭稱,過去數年她最大的陰影不是坐牢,而是國安。她入獄前曾因國安法被捕,有次國安人員到監獄探訪她,「那時候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他們是來拘捕或起訴我」云云。她最後說,當時國安每3個月便要求她簽署扣留旅遊證件通知書,但那時候「沒有想到這份通知書成為未來3年的惡夢」。至於往後的影片拍攝,周庭說,基於安全考慮,影片以室內拍攝為主,不會涉及太多街道行走的片段。


周庭已「信用破產」


評論周庭「慘不慘」,首先要問周庭此人的可信度有多高?2020年8月,周庭因涉嫌違反「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而被捕,她當晚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幕「雙手被反鎖」的戲碼,在被帶離住所的時候,一直刻意面向媒體鏡頭雙手放在背後,營造被國安人員反鎖「迫害」的假象。去年9月,周庭以赴加拿大讀書為名博得警方同意,當拿到旅遊證件離港之後,便突然變臉宣告「流亡」,棄保潛逃。時至今日,很多人一說到「周庭」,就直覺將之與「大話精」三個字劃上等號,周庭根本已是「信用破產」。


試問,誰人坐牢會是舒舒服服、輕輕鬆鬆?眾所周知,坐牢不是給人享受生活,而是通過獄中受監管的生活,令犯事的人反思過錯、改過自新。況且,聽到周庭這樣那樣的抱怨,確實想說句「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不犯罪自然也就不用坐牢,更不用杯弓蛇影生怕國安人員探訪。周庭總是諉過於人,顯然並不覺得自己做錯!


對鏡頭擺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周庭說國安成為了「最大的陰影」。那麼對於廣大香港市民來說,黃之鋒、周庭等亂港分子在港興風作浪的那幾年,「暴力政治」抬頭,更是「陰影」中的「噩夢」。如今,即使逃之夭夭身在加拿大,周庭依然需要惶恐度日,拍攝影片也生怕暴露行蹤。說白了,這就是通緝犯的下場,這就是反中亂港之徒的報應,更是國安教育最佳的反面教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