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周末短打:拜登貪腐醜聞纏身 胞弟被爆招搖撞騙

//美國第一家庭又牽涉貪腐醜聞,每次情節都光怪陸離,今次係「我哥是拜登」!//


因家族生意涉嫌收受不當利益,正面臨美國國會彈劾調查的美國總統拜登,家族醜聞不斷發酵,繼兒子亨特被指控巨額逃稅及遭指責藐視國會之後,拜登的胞弟詹姆斯·拜登,最新被揭發多年來利用拜登之名四出招搖撞騙,收受巨額顧問費用,隨時陷入另一場牽連深遠的法律訴訟。美國第一家庭牽涉入如此眾多的貪腐醜聞,實屬罕見。


踢爆拜登胞弟醜聞的美國「政治新聞網」報道稱,在奧巴馬執政最後的2017年,也就是拜登擔任第二任副總統最後的一年,詹姆斯加入了一家名為「美國核心」(Americore)的醫療保健公司,出任企業顧問。作為一個對醫療行業毫無經驗人士,能夠成為醫療機構的顧問,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詹姆斯經常向別人說:「自己是拜登的親兄弟」。


吹噓「我哥是拜登」終爆煲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詹姆斯在「美國核心」醫療集團任職期間,憑藉與拜登的關係,令該公司與不少鄉郊醫院達成了業務合作,為該公司換來了戒毒、癌症治療以及醫學試驗項目的聯邦融資。而「我哥是拜登」更是詹姆斯在該公司開拓業務的「殺手鐧」。他又不斷吹噓自己是拜登的顧問,又經常表示想向哥哥推介公司的股票,還要拉哥哥拜登「入夥」公司董事會,並多次暗示,拜登參加總統大選時,可以對美國公眾推介「美國核心」的業務。


「政治新聞網」在調查過程中還發現,除了拜登本人曾與「美國核心」的行政總裁會晤之外,拜登家族的三名親戚也曾與該公司存在業務往來,其中就包括詹姆斯的妻子與兒子。此外,正被當局調查逃稅的拜登兒子亨特,也曾與該公司高層管理人員見過面。報道指,詹姆斯有一次收到該公司發放的20萬美元酬金之後,他就向哥哥拜登送去了一張支票。對於這一情節的查詢,白宮回應時堅稱,是詹姆斯向哥哥拜登交還借款。


拜登胞弟拖欠巨債


「美國核心」公司於2019年因經營不善申請破產,遺下了大量交了保費卻得不到治療的患者,和一大堆官司,現時針對該公司最為嚴重的指控,便是涉嫌騙取價值高達1億美元的美國聯邦醫療保險。但與此同時,「美國核心」也控訴詹姆斯拖欠60萬美元的債務。該公司的一名前管理人員指責詹姆斯,當初聲稱「美國核心」能拯救美國鄉村醫療體系,其實就是一個龐大的騙局。


美國大選年臨近競選高峰期,民主共和兩黨互相發放黑材料抹黑對手,早是意料中事,但拜登家族成員光怪陸離的事實,也折射出美國民眾對領導人的人選,根本沒有太多的選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