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美斯,你還欠我們一個道歉!

//衷心希望美斯能夠時刻銘記這個初心,早日向內地和本港球迷說聲「對不起」!//


在港激起公憤、弄得滿城風雨的國際邁阿密隊,日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對陣美斯母會、來自阿根廷的紐維爾舊生隊。紐維爾舊生隊是美斯的家鄉球會,小時候便為該隊踢球的美斯,今次當然沒有「拒絕登場」的理由,更在賽事中正選上陣,跑上跑下,看來其「腿傷」已無什麼大礙了!


國際邁阿密隊亦特意為今次賽事設計了一張海報,由「大美斯」手拖著身穿紐維爾舊生隊球衣的「小美斯」。事實上,全球不少球迷,也是看著美斯成長,由他17歲首次為巴塞隆拿於西甲賽事披甲,到轉會法國巴黎聖日耳門,再看著他一步一腳印,一次又一次征戰世界盃,終於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上幫助阿根廷睽違36年再次奪冠。20年來,美斯的成就、地位、名譽,委實離不開球迷的支持。不知道這場與紐維爾舊生隊的友誼賽,能否助美斯拾回踢球的初心、感激球迷們不離不棄的支持?


給香港「臉色」「冷漠」


須知,本港也有不少球迷將美斯視為勵志的偶像。早前國際邁阿密隊訪問香港踢友誼賽,賽前幾天全城興奮,各區隨處可見穿上美斯球衣、一臉自豪的球迷,但美斯在香港拿出了什麼來回饋球迷的支持?就是「臉色」和「冷漠」,之後就跟球隊悄悄走了!


事後,也許是迫於輿論壓力,美斯到日本作賽時,才僅對自己失場表示「遺憾」,只是說「希望有天我們有機會回來,為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傾力獻上比賽。」之後面對公眾的質疑和批評,美斯和他的團隊便選擇了「冷處理」,再沒有發表任何公開聲明或回應。事到如今,深感不被尊重的內地和本港球迷,始終聽不到美斯的真誠道歉。


全國球迷嬲上加嬲


美斯這種「冷處理」的方式,無疑進一步激怒了全國球迷,也讓人們對美斯的形象和品德產生了質疑,聲譽一落千丈。事件的後續持續發酵,除了阿根廷國家隊3月原定在中國進行的兩場友誼賽被取消之後,美斯也開始連續被內地品牌「封殺」,廣告鏡頭陸續被刪除了。可以毫不誇張的說,美斯和他的團隊已不止是開罪了在港入場的近四萬名球迷,而是擁有14億多人口的中國市場。


足球運動的初心,就是要帶給大家健康快樂。正如國際足協(FIFA)所倡導的,足球運動遠遠超越了體育本身,它是教育、文化和社會發展的一個有力媒介。衷心希望美斯能夠時刻銘記這個初心,早日向內地和本港球迷說聲「對不起」!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