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賀歲波、美斯的天與地

//乜嘢叫尊重球迷,美斯學吓嘢啦!//


一名球星,該有的態度和風範是怎麼樣?該如何對待熱情歡迎自己的球迷、粉絲?該如何回應一個地方對自己的掌聲、喝彩聲?筆者並不是球星,難以一時三刻回答得好,但從近日訪港參加賀歲盃足球賽的17名世界級傳奇球星身上,直接找到了答案。


賀歲盃足球賽昨日(2月13日)時隔四年再度上演,由世界明星隊對陣中國香港明星隊,李華度、托迪、大衛韋拿、迪比亞路、馬特拉斯、華朗及佩奧爾等17名退役球星全部上陣,他們不但在比賽過程中絕無欺場,大秀球技引得現場觀眾連連叫好,比賽前後還走到場邊與現場球迷親切互動,球迷熱情索取簽名、合照、擁抱,球星們統統有求必應,加上全場比賽的十個入球,讓場內兩萬多名球迷享受了一場「足球盛宴」,喜氣洋洋!


傳奇球星毫無架子


除了參加賀歲盃足球賽,這群傳奇球星連日來在香港,都不是只忙著出席商演活動,還跑到位於新界將軍澳、沙田的足球訓練中心,與小孩子一起踢球,推廣足球文化,更兵分多路,分別到沙田馬場、中環石板街和尖沙咀遊覽參觀,真正體驗本港的歷史、美食與文化,難怪法國球星皮利斯說自己「已愛上香港」。


經常說,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一個多星期前,同樣在香港大球場,近四萬名球迷拿著花重金購買的貴價門票,看著阿根廷球星美斯的臉色,飽受了一肚子氣。如今,在17名世界級傳奇球星身上,我們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尊重、什麼叫親民,什麼叫作愛惜球迷!同樣是商業邀請,球星原來不是事事「講金」,也可以「講心」。


有人說,美斯是「球王」,個性或者較強烈。但公道說,訪港的17名世界級傳奇球星中,也有7人捧過世界盃,位位都是冠軍級名將,真正見過大世面。由此可見,球技跟個人、職業道德絕不是一碼事兒。這17位名將在香港所展現的高度、氣度,堪稱球星的標準教材,美斯與國際邁阿隊永遠都沒有辦法達到,況且若然是真心不想來港,確實大可不來!


網絡謠傳美斯被灌酒


到底緣何美斯在今次訪港如此冷漠,網絡上眾說紛紜。近日,有好事之徒「爆料」稱,在國際邁阿隊抵港當晚,特首與部分官員、行會成員赴酒店為美斯一行人「洗塵」,並對美斯「灌酒」,也不讓美斯離開。對此,筆者就曾向有關方面打聽,相關人士指這些謠言純屬子虛烏有,一派胡言。


人要往前看,路要往前走,無意義的人,不值得糾纏!這次賀歲盃足球賽成功舉辦,證明本港有能力、有魄力辦好國際盛事,也不能因「美斯缺陣」一事便抹殺足球盛事凝聚感情的魅力,關鍵就是「找對的人、做對的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