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周末短打:拜登狂休假懶理國內痼疾 成近數屆最懶惰總統

//年紀大了的拜登,精力不足,要經常去度假,但是,美國國內問題這麼多,拜登還這麼輕鬆,到底是不是一個稱職的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宣布將會參與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競逐連任,不過他的民意支持已經不斷下降,近日有民調都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只有35%,甚至比特朗普還要低。不過,拜登就繼續「懶理」,因為有美國傳媒調查指,拜登2023年有37%時間都在度假,是近幾任總統度假時間最多。


根據《紐約郵報》統計,拜登2023年有138日去了度假勝地,單在8月已經休假了20日,去年8月有共和黨人質疑拜登任期內已經休假了228日,創下了近幾屆總統之最,而《紐約郵報》就指,拜登是近代最常不在華盛頓的總統。


拜登最喜歡去的是特拉華州度假,而他亦經常入住價值2000萬美元(超過1.5億港元)的太浩湖莊園,更加聲稱自己一家人是用公平的市場價格去租用,即使是市場價,這種豪華莊園都一點也不便宜,拜登認真懂得享受。


白宮就回應,拜登任何時間及地點都可以工作,又指他的實際休假只是22天,如果這樣都可以,是不是所有美國政府官員都可以跟隨拜登做法呢?這樣都想蒙混過關,認真差劣。


夏威夷嚴重山火但拜登仍休假


而最令人質疑的,是夏威夷毛伊島去年8月發生嚴重火災,造成99人死亡,當時的拜登仍在休假,結果遭到輿論炮轟,才急急取消休假前往視察災情。


已經81歲的拜登,經常跌倒,甚至在公開演說之中說錯話,例子多不勝數。去年12月,拜登在一段26分鐘的演講當中,多次出錯,將現任南韓總統尹錫悅說成前總統文在寅;又稱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國會議員,令人啼笑皆非。


年紀大了的拜登,精力不足,要經常去度假,但是,美國國內問題這麼多,拜登還這麼放鬆,到底是不是一個稱職的總統?美國的槍支暴力問題無日無之,毒品問題甚至影響到青少年發展,拜登休假之前,有沒有想過處理好國內問題?


美國大選無選擇


而美國人也是無可奈何,拜登鐵定代表民主黨競逐連任,另一方面共和黨隨時是派出特朗普,他因為煽動國會暴動案,多州判定他不可以參與共和黨初選,而且他今年已經77歲,無論怎樣,美國下屆總統,仍然是老人政治。


要是老得來,都是充滿活力,這是另一回事,但明顯上述二人都不是,美國人就是被迫在兩者中作選擇,美國所謂的民主選舉,其實都是不過如此!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