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向過氣政客尋求慰藉的「小丑」

//移居到台灣的香港激進分子,想向過氣英國首相卓慧思遞請願信,結果仲要食「閉門羹」,佢哋知唔知自己做緊乜?//


一班「小丑」,不管如何偽裝和掩飾,其內心依然是一個「小丑」,這種身份抹不去、磨不掉,加上自身幼稚的想法和行為,不管做什麼都好,都總是會令人發噱,甚至受到恥笑。說的,是一些由香港移居到台灣地區的激進分子,當中的兩名,包括曾在香港被控暴動、外號「赴湯」的湯偉雄,以及前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羅子維,日前趁英國「最短命首相」卓慧思竄訪台灣地區,親身走到活動場外請願,聲稱希望向卓慧思反映,結果卻慘吃「閉門羹」,最終亦未能當面卓慧思遞交請願信。


 「移台港人」慘食「閉門羹」


 計劃向卓慧思請願一事,本身就十分滑稽:一個早被英國政界唾棄的過氣政治人物,在英國亦沒有多大政治能量可言,去到台灣地區竟可受到上賓級的招待,如此安排,實在惹人發笑。不過更可笑的是,一班「移台港人」竟將一個過氣政客當成救世主般,大張旗鼓欲向其請願,真心想問一句,你們到底想卓慧思協助你們什麼?


據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上述兩名來自香港的「小丑」是希望英國政府「做得更多」,其中羅子維認為英國在接收「政治難民」及在制裁官員和國安法指定法官方面都做得未夠好。至於那個僥倖在暴動案中勝訴的湯偉雄則認為,英國政府應進一步向中國施壓,又聲言不一定是為香港而做,而是為人權為民主自由而做。


說這些立場激進的「移台港人」是「小丑」,確是一點都沒錯,最起碼,這些人連請願對象是誰都搞錯。卓慧思竄訪台灣地區,此舉就連英國國內政客都「頂唔順」,保守黨內批評者指摘她訪台是「最糟糕的網紅外交」,保守黨資深議員兼下議院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主席克恩斯(Alicia Kearns)也批評,卓慧思訪台是「政治表演」,又以「非常無益」去形容這名「前首相」的行動,直斥這會加劇台灣地區的正常局勢。克恩斯又直言,卓慧思已沒任何影響力,訪台只在「刷存在感」。


向一個「什麼都不是」的過氣政客請願,而且被拒諸門外,大家認為這「好不好笑?」更好笑的是,英國當權派近日明顯是想改善和中國之間的關係,英國外交大臣祁湛明在4月25日發表的外交政策演說上表明,英國必須與北京保持接觸,強調不會應一些人的要求孤立中國:「如果我宣布開啟新冷戰,稱英國的目標是孤立中國,那可能是最明確簡單且令人滿意的,但這違背英國的國家利益,也是錯誤的。」


未幾,英國商業及貿易部國務大臣莊敦文就走到香港訪問,並跟早前訪問英國的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會晤,討論解除市場壁壘、加強雙邊貿易等議題,並且形容英國與香港在金融服務、基建和可持續發展上有「共同利益」。那些向卓慧思請願的「移台港人」,難道真的沒留意到英國政府近期態度上的改變?還是因為自知「反中」無望,所以即使明知藥石亂投,亦不肯放過卓慧思這種過氣政客,要向對方乞求丁點慰藉?


「移台港人」?笑話而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