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區議會改革方案引出群魔亂舞

//只要香港上下一心,多發正義聲音為社會激濁揚清,即使再多妖魔鬼怪,亦無法動搖國家和香港的根本。//


因應2019年區議會選舉後,部分「黑暴」區議員利用區議會平台「宣獨縱暴」、唱「港獨歌」,甚至在由公帑資助營運的辦事處張貼「港獨」宣傳品等亂象,特區政府檢討多時後,日前終於推出全新的區議會改革方案。新方案的目標非常清晰,就是讓區議會重回「非政權性諮詢組織」的初心及正軌,同時杜絕任何人利用官方身份和公共資源去宣揚任何可能破壞「一國兩制」的信息。合情合理的改革方案公布後,隨即引來群魔亂舞,多名早已竄逃境外的逃犯,急不及待在網上發布失實評論,明顯是要令香港市民誤解方案,從而挑動社會的不滿。


既然說是群魔亂舞,到底包括了哪些「妖魔」呢?英國亂港組織「香港監察」是一例,這個以英國保守黨成員為骨幹的組織,在區議會改革方案公布未幾,隨即大肆抹黑,訛稱方案「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將如此荒謬的指控說得那麼實在,那到底區議會改革方案破壞了《中英聯合聲明》哪一條?可以肯定,「香港監察」答不了,因為這根本不是事實。


另一方面,以國安逃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為首的多名香港通緝犯,在網上發起聯署,對區議會改革方案有諸多不實的誤導,例如指區議會本身有「實際政治權力」,是一個有「政權」正當性及可以代表香港人民權力的法治組織。事實是,《基本法》對區議會的定位早有明確規定,第九十七條清楚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可設立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接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就有關地區管理和其他事務的諮詢,或負責提供文化、康樂、環境衞生等服務。」由始至終,區議會都只接受政府諮詢的非政府性組織,許智峯等人的胡吹亂謅,可見一斑。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月來港時曾提醒香港社會,要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今次改革方案,讓市民再一次看清「海外亂港活動」是什麼:「香港監察」自是一例,許智峯等國安逃犯亦絕對是「海外亂港活動」的鮮活例子。這些組織和個人,挨風緝縫攻擊中央和特區政府,自恃身處其他司法管轄區,不斷透過互聯網去散播蠱惑人心的信息。儘管如此,真正愛香港的市民亦不必憂慮,只要香港上下一心,在中央政府指導下打好每一場國安戰役,多發正義聲音為社會激濁揚清,那麼即使再多妖魔鬼怪,亦肯定無法動搖國家和香港的根本。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