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盧展常:中方轟信口開河 促布林肯上歷史課

//美國不能按自己的喜好在對中國的事情上為所欲為,否則,美方要負出難以承受的沉重代價!//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就涉及台海局勢,多番發表極其不負責任的言論,被中國外交部罕有地點名批判。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指出,布林肯在台灣問題上,需要認真上一上歷史課,美方若再一意孤行混淆視聽,信口開河,必將導致嚴重後果,美方亦必將要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中方對布林肯嚴厲批評,自然事出有因。布林肯早前出席美國《大西洋月刊》一場線上活動談及俄烏戰爭一周年時,將俄烏戰爭與台海局勢拿來做比較指出,「世界如此關注台海危機的原因之一,是這不是中國根據其主權所認為的內部事務(internal matter),而是全世界都關心的問題」。「如果台灣因為中國的侵略而出現危機,這將給世界各國和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美方蓄意歪曲歷史 意欲何為?


布林肯作為一個大國的外交主管官員,以謬誤的邏輯基礎偷換國家與國際觀念,其低智程度令人咋舌,台灣作為中國不可或缺的一個主要組成部分,台灣問題必然是中國的內部事務,其定性不因外國關注程度或經濟因素而有所轉移。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指,1972年《上海公報》、1978年《中美建交公報》及1982年《八·一七公報》,美方都明確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無意執行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政策,美方對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白紙黑字,清清楚楚。近一段時間以來,美方蓄意無視和歪曲歷史事實,在台灣問題上發出錯誤信號,大幅放寬對美台官方交往的約束,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究竟美方意欲何為?


事實上,今年以來,美國政府各部門之間與政府最高層就涉華問題的講話口徑,多次出現前後不一的奇怪現象,不能不令人質疑是美國的指揮鏈出了問題,還是拜登任由權力被僭越?


就以布林肯為例,他由上月中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到昨日抵達中亞國家哈薩克訪問,已多次作出警告,稱中方若向俄方提供致命武器援助,將會帶來嚴重的影響及後果,若中國公司或個人以其他方式支持俄羅斯戰爭,美方將毫不猶豫實施制裁。但美國總統拜登在日前回應美國記者的提問時指出,至今未有證據顯示中國軍事支持俄羅斯。美國制訂外交政策的最高層何以前言不對後語?


華府政策及行政紊亂 部門之間噪音四起


美國的能源部近日據報改變了之前不能確定新冠病毒起源的立場,聲稱根據新的情報得出結論,認為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是由中國的實驗室意外洩漏造成。但美國白宮官員卻對能源部和美國駐華大使的言論持相反態度,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指出,「目前美國政府內部未有共識,對於新冠病毒確實如何出現,至少情報界未達成共識。」


美國是否政策及行政紊亂,引致政府部門之間噪音四起,相信沒有外人有興趣理會,但在涉及對華事務上,中方就是持份者,美國不能按自己的喜好在對中國的事情上為所欲為,否則,美方要負出難以承受的沉重代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