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落實操守指引 趕絕失德教師

//​「執正」教育,糾正學界歪風,香港才有未來可言,願與香港絕大部分盡忠職守、克盡己職的專業教師共勉之!​//


千呼萬喚始出來,醞釀已久的《教師專業操守指引》,日前終於正式出爐!《指引》列出八項教師專業操守準則,並列明相應的「應做」和「不應做」行為,另外又有十一宗教師被懲處的個案,包括六宗被釘牌案例,具體地告訴現職教師,什麼行為會受到處分。誠然,相關《指引》明顯針對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香港教育界出現的種種亂象,是次《指引》清晰而明確,相信可有效趕絕所有荼毒莘莘學子的失德教師!


大家應該還記得,反修例暴動期間,部分表現毫不專業的教師,肆意在網上平台散播仇恨,侮辱警務人員和他們的子女,例如:通識教師賴得鐘在社交平台詛咒警方「死全家」,以及真道書院時任助理校長戴健暉咒罵警察子女「過唔到七歲」等等,這些行為,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都肯定是「枉為人師」,偏偏當日號稱全港最大教師工會的「教協」,盲目護短包庇,那個曾任立法會教育界議員的葉建源,更先後多次以「教師下課後都有言論自由」為藉口,拒絕譴責這些有違師德的行為,當日香港教育界的一片烏煙瘴氣,令不少市民都搖頭嘆息。


今日,《教師專業操守指引》終於出台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更表明,「一日老師,一世老師」,言行是學生模範,直指教師不應把社交平台視為私人空間,而《指引》更白紙黑字要求,教師應就個人在社媒發布與轉載的訊息負責,即使僅是在「朋友圈」發布不恰當信息,若外傳至家長與學生,最終亦會被局方處分。


沒錯,這才是對教師應有的要求!社會對教師,以至每一個從事教育工作的人,都有極大期望,因為我們都知道,教育就是投資未來最佳方法、學生就是香港未來棟樑,一旦負責教育的人,是志慮不純的宵小之輩,則教育肯定出亂子,香港亦沒有希望可言。我們對教師的要求,是可以做到「言傳身教」,說教師下課後就可以肆意妄為,對不起,那明顯不符社會期望。


落實《指引》,是為香港教育正本清源的第一步,希望由今日開始,香港再無戕害無辜稚子的失德教師。「執正」教育,糾正學界歪風,香港才有未來可言,願與香港絕大部分盡忠職守、克盡己職的專業教師共勉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