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暴動推手瀟灑做旁觀者

//​看完不同的報道,還有人可以理直氣壯質疑陳廣池的說法,繼續聲稱香港的反修例暴動沒有「大台」、「推手」,甚至外國勢力介入嗎?//


2019年的反修例暴動,背後是否有所謂的「無形之手」操控,一直是社會焦點所在。近日在一宗香港法院有關2019年暴動案的審判中,主審法官陳廣池直言,「如果說沒有後方『大台』策劃及組織,這可是匪夷所思。」有關說法,在香港再次引起討論,立場親暴徒的評論認為,此說法是侮辱了暴動參加者「純潔的出發點」,質疑在沒有證據之下,不應作此論斷云云。


陳廣池法說是怎樣說的呢?案件涉及2019年的所謂「全球反極權遊行」,當日有九十六人在香港政府總部外被捕,當中6人承認暴動罪,一名被告案發時未成年,被判入教導所;其餘被告認罪扣減後全部判刑36個月,而其中一名女被告在疫情期間參與抗疫再扣減半年刑期。


陳廣池為此案撰寫全長36頁、逾1.5萬字的判詞,他指出,案件可說是一宗社會悲劇,六名被告的求情陳詞,沒有慷慨凛然的政治豪情,亦沒有熱血煽情的政治立場,只見「人云亦云,跟風的羊群心態」。陳廣池在判詞中批評,「那些在『藍天白雲,自由自在』的推手,卻可以瀟灑地做旁觀者,看著被捕者和他們家人的悲涼,享受著政治紅利和外邊世界的『支持和嘉許』。」


陳廣池又稱,雖然本案有被告聲稱,有人免費提供那些並不便宜的「豬嘴」防毒面具和頭盔,但他認為,「如果說沒有後方『大台』策劃及組織,這可是匪夷所思。」並指這些不在現場的「旁觀者」,作為真正推手,沒有為各被告和他們家人的悲苦「買單」,補償被告們失去自由,失去理想的巨大損失。


到底2019年的暴動,背後有沒有「大台」、「推手」呢?2020年6月,美國《時代》雜誌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美國政府部門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凍結一筆約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的資金,部分資金用作「支援世界各地的民主活動」,包括香港自去年6月起爆發的反修例示威。大家撫心自問,這種「資助」算不算是「大台」或「推手」呢?


再說一例子:《路透社》今年7月12日報道,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訪問時承認自己是曾經在外地「策劃政變」的人,又暗示自己與2019年委內瑞拉的政變有關。


看完這些資料,還有人可以理直氣壯質疑陳廣池的說法,繼續聲稱香港的反修例暴動沒有「大台」、「推手」,甚至外國勢力介入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