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斯人已逝,生者長思 我們的「英雄記者」付國豪

//付國豪的風高亮節,映照出那些到打著新聞自由旗號,行賣國賣港之實的所謂新聞工作者,是何等的齷齪和渺小//


2019年8月13 日,在香港機場被暴徒非法禁錮和襲擊,當時受僱於《環球時報》的內地男子付國豪,原來去年已經病逝,享年僅僅30歲。一句「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震撼了每一個正常香港人的心靈,亦顯出暴徒的醜陋、殘忍和不堪,哲人其萎,一個年輕、有幹勁、有熱誠的新聞工作者離我們而去,那是整個新聞界的損失,亦是全社會的損失。


那年那一天,香港的機場被暴徒佔領,遊客們一張又一張無助、哀傷、敢怒不敢言的面孔,很多香港人至今仍歷歷在目。當初誰都沒想過,香港的暴動,竟然會延伸到香港國際機場,遊客來到香港,被阻礙、被襲擊、被辱罵,「好客之都」不見了,取而代之是暴徒猙獰噁心的嘴臉。


詎料,暴徒的惡行,竟是「衰處未算衰」,當晚,付國豪在香港國際機場離境大堂遭到大群黑衣人包圍襲擊,暴徒畢慧芬用索帶綁上付國豪及襲擊他,又一度將付從行李車拉下,他隨即被多人暴打約兩分鐘。付國豪被襲擊後已經躺在地上,另一暴徒賴雲龍仍不斷手持美國國旗襲擊。付最終由救護員送院才能脫出重圍,雖然受到連串行刑式襲擊,但幸運之神始終站在正義的一方,付國豪只受輕傷。


香港警方其後成功拘捕案件中的部分暴徒,作為案件的關鍵證人,居於內地的付國豪特地到香港作供,他在庭上形容,事件中遭黑衣人脫褲感到極羞恥,並強調支持香港警察是光明正大,亦為出生於中國感到光榮。法官李慶年裁決時,特別提到付國豪的證供既可信亦可靠,又特別讚揚付國豪在辯方迂迴、時而不著邊際及冗長的盤問下也沒有動搖;遇上複雜的問題,冷靜對待,不恥下問,作供態度不慍不火、不卑不亢。儘管案發時受盡凌辱,庭上的他亦沒有仇恨、沒有畫蛇添足。


付國豪的風高亮節,映照出那些到處打著新聞自由旗號,行賣國賣港之實的所謂新聞工作者,是何等的齷齪和渺小。反修例暴動期間,多少自稱「記者」的人,跟暴徒站在同一陣線,每天帶著對香港警察的仇恨上班,對那些破壞香港治安、殺人放火破壞的暴徒卻寄予無限同情。相較付國豪的不慍不火、不卑不亢、不帶仇恨,這班所謂「記者」的不堪,實在令人扼腕嘆息。


斯人已逝,生者長思;希望付爸爸,可以一直堅強活下去,相信只有如此,在天堂的英雄記者付國豪也能安息。付國豪,我們的英雄記者,好好休息吧!香港欠你的已經太多,就讓所有愛國愛港的真正香港人,一同為你送上最後的祝福。安息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grin: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y: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