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一周圈點:只懂搞抹黑報告 美國技窮被唾棄

//世界並不太平,有美國和其黨羽存在的世界,更加不會太平!//


網上有一個說法,就是「今日美國眼裡只有中國,中國眼中卻不只美國」,無疑,這說法真的非常準確。本星期初,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 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以「《港區國安法》下的公民社會」為主題發表所謂「報告」,聲稱《國安法》不僅打擊香港的民主發展,也對香港曾經活躍的團體帶來「毀滅性的效果」云云。要檢視所謂「報告」有多可信和和可靠,首先一定負責報告的機構背景和研究方法,若涉事機構本身毫無公信力,又或者研究方法本身就不科學或引用數據偏頗不實,這種所謂的「報告」自然亦沒有任何參考價值。


CECC毫無公信力


CECC是什麼?這機構有公信力嗎?答案是:沒有。CECC是美國國會兩院兩黨的中國政策諮詢機構,長期針對和抹黑中國、並向國會提出種種打壓中國的建議,更不時組織內容偏頗單一,甚至達到道聽塗說地步的所謂中國專題聽證會。正因為這機構性質極度惡劣,CECC早被中國外交部列入制裁名單。


公信力蕩然無存,那今次針對香港的報告,其研究方法又是否值得信賴呢?據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這次的報告訪問了42名過去和現在在香港公民組織和立法會服務的成員,並將其中33人的意見節錄在這份名為《香港的公民社會:從開放城市到恐懼城市》(Hong Kong’s Civil Society: From an Open City to a City of Fear)的特別報告。


所謂證人 全皆偏頗


然而最可笑的是,報告中的大部分受訪者都要求匿名,而具名受訪的10人中至少8人在海外,包括「港獨」分子鄺頌晴、在反修例暴動期間因襲警而被判監的犯人、美籍律師貝祺森(Samuel Bickett)等。先不說那些「匿名」的受訪者,本身可信性成疑,即使是那些具名的受訪者,事實上又有多可信?一個日日夜夜念茲在茲分裂中國領土的鄺頌晴、一個是親口承認假冒記者出現在暴動現場,其後更因犯下嚴重暴力罪行而被判入獄的貝祺森,試問這些人的說話會有多客觀和可信?


其實,美國國會並非天真地相信,這樣的一份「報告」會獲得世界認同;美國政客如此做,極可能只是單統為他日針對中國或香港特區,實施其他制裁製造所謂的「理據」。世界並不太平,有美國和其黨羽存在的世界,更加不會太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