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周圈點】歇斯底里「去中國化」 美國終自絕於世界

//美國連自己人民的基本生活必需品都不能自給自足,卻還在日日奢談「去中國化」,這不是自欺欺人又是什麼?//


何謂歇斯底里「去中國化」?看看美國近日的態度,大家就會明白。美國國防部9月7日宣布,美國軍火製造商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生產的F35隱形戰機,由於引擎油泵的磁鐵合金由中國生產,為免違反國防法規,因此暫停接收新的F-35飛機。事件再次告訴世界,美國決心「去中國化」到底,單單因為引擎油泵的磁鐵合金是由中國生產,就要暫停接收隱形戰機。中國生產的磁鐵合金影響到隱形戰機安全性嗎?會洩露美國軍事機密嗎?不會,這一切只是美國單純從政治出發的把戲!


打壓中國無所不用其極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外判商已找到合金的替代貨源用於生產新引擎,但承認涉事零件不會傳輸敏感資訊,亦不會損害戰機,故此美軍及海外夥伴可繼續使用早前收到的F-35戰機。毫無疑問,上述個案乃是美國政府推動企業全球供應鏈「去中國化」的一部分。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美國的一廂情願。從所謂的「中美貿易戰」我們就可以見到,美國根本不能沒有中國生產的貨品;2018年7月6日,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政府正式對第一批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這是中美貿易戰的起點。四年下來,對中國生產貨品加徵關稅,完全不具有任何戰略性意義,由於美國消費者對中國產品的剛性需求,加徵的關稅幾乎都由美國消費者承受。


美國消費者不能沒有中國貨


美國想要「去中國化」,在部分產品或技術上或許可以做到,但要做到徹底「去中國化」,相信只有做夢時方能達成。在2020年的時候,中國已經擁有41個工業大類、207個工業中類、666個工業小類,是全世界唯一擁有聯合國產業分類中所列全部工業門類的國家。產業門類齊全,基礎設施完善,各個行業的上中下游產業形成聚合優勢,加上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科技和專業技能人才隊伍優勢,早已將中國打造成全球製造基地。


去「中國化」?美國連自己人民的基本生活必需品都不能自給自足,卻還在日日奢談「去中國化」,這不是自欺欺人又是什麼?念茲在茲打壓中國,美國眼中只有中國,然而中國的眼前,卻遠遠不只山姆叔叔。「去中國化」?美國最終只會自絕於世界而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人加油!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也可用國家安全为由,禁止出口稀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