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頻密「訪問」台灣地區 全為實際利益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竄訪台灣地區,國際上的反華政客都蠢蠢欲動,紛紛計劃仿效佩洛西的行為,藉「走訪」台灣地區謀取最大政治和經濟利益。據報,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國會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昨日起展開4日訪台行程,兩人會見了台灣地區的所謂「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台日應加強外交戰略合作,並提出希望台灣地區對日本福島食品完全解禁,推動台日高鐵車廂採購案等等。


反華政客只要台灣地區的錢


嘩,那麼直接?不是說要支持台灣地區的嗎?原來說穿了又是一個「錢」字?在此,我們先看看古屋圭司這個反華政客到底說了什麼;據報,古屋圭司表示,「日華議員懇談會」支持台灣地區參與以國家為單位的世衞組織(WHO),批評中國反對台灣地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衞生大會(WHA)是毫無道理。


接下來就是重點所在了,古屋圭司強調,福島五縣農產品輸台還有部分問題,希望可以盡快完全解決。他又提到,台灣地區的高鐵車廂採購案已經到快要決定的時候了,雖然這是民間企業問題,但「日華懇」非常關注,認為台灣地區高鐵是兩地合作的具體象徵,相信蘇貞昌也認為日本新幹線無論在安全、準確度和技術上都是世界第一,希望台灣地區政府能從旁協助,順利解決。


說來說去,又是為「錢」!自己口口聲聲說那是民間企業問題,其實卻是對台灣地區的行政主管單位施壓,要台灣地區購買日本出產的高鐵車廂,一句到尾其實還是一個「錢」字。


覬覦利益 美國也如是


老實說,這個世界人人都知道反華政客訪台是什麼原因,偏偏一班頑固的「台獨」分子卻是例外之列。無條件支持台灣地區?因為理念相同,所以要互相扶持?這些正常人都沒可能相信的大話,台灣地區政客卻是說得面不紅、氣不喘,選票式民主就是選出這種政客,大家說可笑不可笑?


不過,向台灣地區索取實際利益的,又何止日本政客呢?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天上午接見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的訪問團。蔡英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簽署晶片法案,印第安納州正正可望成為美國半導體產業新興的科技中心,這個發展方向與台灣地區不謀而合,台灣地區的半導體產業已經在全球供應鏈佔有關鍵地位。


「挺台」?先付錢好了!


侯康安也說得非常坦白,指全世界都知道供應鏈的管理以及韌性非常重要,尤其像半導體牽連許多尖端研發,這會影響每一天、每個人。侯康安表示,印第安納州州民與台灣地區有許多共享價值、共同利益與目標,接下來有更多機會,強化並且耕耘彼此的關係。



原來是為了晶片,完全明白了。這也不難理解,若非有實際需要,侯康安又怎可能千里迢迢飛到台灣地區呢?侯康安的態度,完全體現了美國和台灣地區關係的本質,即是互相利用、有利可圖。當然,這也不獨是美國的問題,正如之前提到日本,何嘗不是覬覦台灣地區的鈔票?堅定「挺台」?說笑罷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