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台青慘被「賣豬仔」 台式「小確幸」不再?

//過去不少港人都羨慕台灣的「小確幸」,今日台灣青年頻被「賣豬仔」的大不幸,是一記當頭棒喝!//


近日除了緊張的台海局勢,台灣又頻傳駭人聽聞的消息,數以千計台灣青年疑被「賣豬仔」到柬埔寨等地。「人蛇」集團的犯罪手段極為兇殘,受害人均遭受非人道虐待、「轉賣」、性侵或者勒索。柬埔寨的薪酬水平全球排行倒數第六,為何有那麼多台青會相信月入10至30萬而以身犯險?蔡英文與民進黨當局有何責任?


據台媒稱,被高薪誘騙至柬埔寨而失蹤的台灣青年逾4000人。不過,台灣當局已經「澄清」指,這只是各地警察局訪查未返台的總人數,其中僅約120宗是因無法即時聯繫而報案。雖然實際受害人數仍有待證實,但有當事人透露,台青冒險出國「掘金」,卻是為勢所逼。


台20年工資無增長


所謂「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究其原因,皆因台灣生活艱難、人工低、民不聊生。根據台灣「勞動部」分析,2021年台灣畢業生平均起薪為新台幣3.2萬元(約8368港元),其中高中學歷平均薪資為新台幣2.5萬元(約6537港元),本科生為新台幣3萬元(約7850港元),研究生為新台幣4.7萬元(約12300港元)。不過,仍然有約25%畢業生起薪低於基本工資水平,大約6300港元。台媒指出,20多年來台灣民眾的薪酬都沒有增長,當中25至44歲群體失業率已連續3年攀升,去年達3.96%,是近5年來最高。


台灣年輕人畢業之後,工資本來已經不高,但求職也不是那麼容易。茫茫前路,突然一份「高薪」工作在前,心動想冒險一試,絕對是人之常情。


蔡英文忙於搞局無暇民生


當台灣年輕人深陷前途迷惘中,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每天又在忙什麼呢?自2016年上台以來,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醉心於政黨間惡鬥,沉溺於謀「獨」挑釁,而且不斷擴充所謂「軍費」開支,拿百姓血汗錢購買過期美國武器,總額高達近200億美元;花費鉅資在美國大搞「政治遊說」,以尋求美國反華政客的「加持」甚或「保護」,就算破壞兩岸關係,也在所不惜。頻頻搞局可能為蔡政府換來一些政治籌碼,卻犧牲了台灣民眾的福祉。


有說內地政府把台灣島經濟邊緣化,收窄了島內經濟發展空間。但事實是,蔡英文或民進黨當局親手邊緣化及扼殺台灣民眾的發展空間。他們把手長長的伸到民間以圖禁絕兩岸交流及經濟互動,甚至威嚇台灣民眾不要到大陸發展,其中筆者聽過的真實事例,包括有台灣青年受聘到大陸當社區主任助理卻被罰款10萬台幤、台灣當局又禁止在島內刊登大陸招聘廣告。疫情前,筆者認識的香港青年教育機構,就曾經籌辦台灣青年到內地科技企業實習而遇到種種的阻撓,有學生及其家長最後擔心有「後果」而取消行程。蔡政府及其黨羽連這些民間活動也那麼小心眼,卻沒把民眾的福祉放於首位。


選票至上  炒作恐中情緒


在政治權謀遊戲中,台灣青年的前途成為了蔡英文等謀「獨」政客的犧牲品。為了繼續撈取選票,拉抬將於年底舉行的「九合一」選舉的聲勢,民進黨急需轉移民眾視線,所以不斷招呼美國反華政客竄訪台灣,肆意炒作「恐中」情緒,對於百姓生活於水深火熱的苦況卻早已拋諸腦後。


過去不少港人都羨慕台灣的「小確幸」,今日台灣青年頻被「賣豬仔」的大不幸,是一記當頭棒喝!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無能政府害年青人外出打工中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