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習近平透徹了解香港問題、「四大希望」港府不容有失?

//中央對香港滿懷希望,依家就需要香港上下一心,善作善成!//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七月一日早上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期間,發表了對香港非常重要的講話。除之前已經提過的「四個必須」外,習近平主席對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亦提出「四點希望」,這「四點希望」,毫無疑問必然成為新一屆政府的施政方向和目標,對香港非常重要,所有香港市民都必須有所了解。


政府必須提升治理水平


習近平主席的「四點希望」,第一點是要求新政府提高治理水平,強調完善治理體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強治理效能,是把香港建設好、發展好的迫切需要。習近平主席深深明白到過去一段時間特區政府在治理工作上的瓶頸和不足,亦明白特區政府如果沿用以往的一套公務員治港理念,絕不可能應付未來需要,他的一句:「要提升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更加是精闢點出今日特區政府的問題所在。未來特區政府別無選擇,只可以依照習近平主席的要求,改進政府作風,樹立敢於擔當、善作善成的新風尚。只有如此,特區政府的施政才可以滿足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的要求。


習近平主席的第二點希望,是要求新政府不斷增強發長動能,這一項其實亦非常清楚,就是要求新政府帶領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眾所周知,內地是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和引擎所在,香港擁有獨特的地位,必須積極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事實已經證明,香港只有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有機會充分釋放自身蘊藏的強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


切實解決民生問題


至於第三點希望,是要求新一屆政府切實排解民生憂難;這一點,對所有香港市民而言都是切膚之痛。習近平主席清楚點出,香港市民最大的盼望是生活變得更好,那生活如何才會變得更好呢?在習近平主席眼中有客觀標準,就是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


房屋、創業機會、教育和安老,這四項都是香港的沉痾,習近平主席明確點出香港各項主要民生問題,足證中央政府完全了解香港市民面對的問題,新一屆政府若未能切實解決上述問題,無疑是有負國家和人民的重託。


至於對新一屆政府的第四點希望,就是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這一點希望其實亦不難明白,就是指香港以往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未來必須集中精力「追落後」,杜絕以往過量的政治爭拗,今後香港理應聚精會神謀發展。


香港青年工作嚴重不足


除了上述四點對新一屆政府的希望外,習近平主席在演辭中特別闢出一段,談到香港青年問題;他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因為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而政府必須解決青年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的問題。特別闢出一段談到香港青年,證明中央政府認為,香港在這範疇的工作做得明顯不好,以致「青年」這一範疇出了大問題。未來負責青年政策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角色非常重要,肩負著國家主席的重託,特區政府未來必須提出有效解決青年問題的政策,為香港未來棟樑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