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習近平講話派定心丸 提「四個必須」確定對港要求

//希望新一屆政府要好好落實「四個必須」,對中央政府與香港市民負責。//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早上(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為新任特首李家超和一眾特區主要官員監誓。


在活動上,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整篇演辭完整交代中央政府的治港方略,未來要求和對下屆政府的期望,絕對值得所有香港市民仔細聆聽,了解中央政府對香港事務的基本態度和要求。


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主體部分,首先表明「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而「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乃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強調,「一國兩制」經過實踐反覆檢驗,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強調這樣好的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習近平主席的說法,澄清及回擊了近年一些關於香港「一國兩制」的不實言論,亦為香港市民派出最大的定心丸,香港雖然歷經風風雨雨,但中央政府對港的初心不變堅持「一國兩制」,只因經過反覆檢驗後,證實「一國兩制」對香港最好。


習近平在接下來的講話中,亦提到香港的「四個必須」。本人認為這「四個必須」,絕對是習近平今次講話的靈魂所在。


「四個必須」代表中央對香港的四個基本要求,香港未來亦必須按這些要求去運作和發展,這無關誰人是特首,亦無關誰人出任主要官員。


習近平主席所提的第一個要求乃「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習近平主席說得清清楚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最高原則和前提。而社會主義制度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特徵,特別行政區居民應該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


習近平主席說得非常清楚,維護國安是香港的前提,「港獨」永遠不會被允許,而香港亦不容再次成為顛覆中央政權和制度的基地。


習近平主席口中的第二個「必須」,是「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簡而言之,就是香港永遠不能「去中央化」,在「一國兩制」下,中央對香港有一定的事權,而且絕不是以往反對派所言,只負責「國防」和「外交」,香港社會必須明白中央對港的權力,了解整個香港的憲政制度及權力來源,所有事情都必須按《基本法》規定來進行。


第三個「必須」是「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這一點其實亦非常清晰。習近平主席強調,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人民,會允許不愛國甚至賣國叛國的勢力和人物掌握政權。換而言之,就是不管將來,香港的選舉制度變或不變,又或者如何改變,「愛國者治港」原則必須堅持,任何時候都不動搖、任何賣國者、叛國者不必再妄想,藉香港的選舉制度去「奪權」。


至於第四個「必須」,就是「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習近平主席說得很明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香港居民很珍視,中央同樣很珍視,香港未來不應重蹈「搞政治」的覆轍,必須集中精神拼經濟,發揮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


弄清習近平主席所提的四個「必須」,香港就不會再走歪路,未來即使再遇任何問題,亦必然可以迎刃而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