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新班子企硬 踢走「搞局者」

七一將至,迎來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慶典。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將宣誓就任。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亦剛出爐。新聞媒體、社會各界對新班子廣泛關注和報道,中央寄予厚望,廣大市民期待新班子可帶來新氣象。香港走在「一國兩制」下50年不變的中間點,途中經歷過磨難,對新管治班子來說,重中之重是什麼?


在新班子名單正式公布之後,國務院港澳辦隨即發表聲明,對新一屆政府提出了五點期待,而第一點就開宗明義點出「期待在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上有更大作為」,要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是第六屆特區政府「義不容辭的使命」。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並要全面履行憲制責任。有論者認為,落實《港區國安法》後,這屆政府前面的路應該較易走,但政壇高人卻指出,前面還有不少挑戰。


政壇高人說大家應看看外交部近日發布的《美國對華認知中的謬誤和事實真相》,長達4萬字,明確地指出美方一大謬誤為誣蔑「中國共產黨以國家安全為掩護在香港實施嚴厲、反民主的措施。北京在香港壓制自由的行動違背了中方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作承諾」云云。外交部更揭破美方多種在港「搞局」的骯髒手段,包括借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等組織,作為美國政府的「白手套」,去資助、策動反中亂港分子,以爭取所謂民主自由為名打砸搶燒,企圖在港上演「顏色革命」。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亦通過轄下的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與香港反對派政團和組織接觸,曾資助反對派策動「七一大遊行」,阻止「23條立法」。NED官網顯示,2020年涉港資金達200萬美元,項目共11個,其中部分更把擾亂立法會選舉作為重要工作。因為只有香港亂,才符合他們的根本利益,才符合他們苦心經營的「遏華大計」,通過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外交部的文件可見中央很清楚香港面臨的挑戰和背後勢力並不會收手。


香港走到今天,千萬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疼」。回歸25年來,香港社會的確仍有不少人對「一國兩制」認識不清,有些人則是「詐傻扮懵」,特別是後者,每每有意無意地歪曲甚至否定《基本法》,尤其是曲解「一國」與「兩制」關係,多談或只談「兩制」,少談或不談「一國」。更有甚者,故意歪曲《基本法》規定的「高度自治」等同於「完全自治」。這幾年來,經歷了違法「佔中」、旺角暴亂、「反修例暴動」,香港真的亂夠了!哪些人是真的「忠誠愛國」、哪些人有洞悉國際形勢的視野,大家應該看得清清楚楚吧!


我們不可讓「一國兩制」實踐走上歪路。新一屆政府就任後,將要著手處理多項重大議題,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更是「全面履行憲制責任」的必要一步。也許又會招致美西方借故攻擊抹黑,為了維護和延續「一國兩制」優勢,今次一定要「企硬」!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