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澳洲政客為選票不擇手段?荒謬瘋狂炒作「中國威脅論」?

反華情報組織「五眼聯盟」成員之一的澳洲,下月21日舉行大選。不過,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在野工黨於兩大政黨優先選票中,以百分之53,輕微領先執政聯盟的百分之47,意味著工黨有機會贏得國會多數議席。不知是不是因為選情欠佳,令現任澳洲官員為保官位,近日竟然紛紛出聲大打「中國牌」,不斷販賣恐懼、炒作中國威脅論意圖,藉此吸引澳洲選民繼續投票給態度極度反華的執政聯盟。


一如既往,本人絕對不會無的放矢。其實大家只要數一數近日澳洲政客的瘋狂言論,大家就會明白這些政客到底在做什麼?首先,鄰近澳洲的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近日同中國簽訂「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兩國均早已表明中國是不會在所羅門群島建立軍事基地,但澳洲方面就不管了,繼續冤枉、炒作中國軍事威脅。

 

澳洲副總理喬伊斯本月24日就稱,北京的確希望在所羅門建軍事設施,如同軍事化南海一樣,至於炒作「中國威脅」上癮的澳洲國防部長達頓就更瘋狂,近日接受採訪時竟然聲稱,澳洲面臨的形勢就像二戰爆發前一樣「可怕」。另外他更加暗示,中國「可能對澳洲盟國的首都發動化學武器攻擊」。


這次其實已經不是達頓首度公開污衊中國。其實他在4月21日無故聲稱「中國會行賄,我們絕對不會」,他暗示中國是「買通」所羅門群島政客,從而達成中國和所羅門群島兩個主權國家之間的「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對於達頓的公開誹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時指出,達頓面對記者質問時,自己亦難以自圓其說。


中方對澳方有關政客固守冷戰思維,造謠污蔑中國,挑撥中國與其他國家的友好關係,感到遺憾,堅決反對。


汪文斌更奉勸澳洲政客,誠實面對國內外民眾關切,而不是散布抹黑中國的虛假信息,去謀求政治私利。誰知道撒完一次謊還不夠,澳洲的達頓在4月25日又警告,由於來自中國迫切的威脅,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全球不安全,澳洲需要為戰爭做準備,並且又以「暗示」的方式,批評中國會走上類似「納粹德國」當年的道路。


講到此,相信大家都已經明白一班澳洲政客,為了勝出大選,是已經去到非常歇斯底里的地步。老實說,本人真的很懷疑到底這班澳洲政客,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一班澳洲政客不斷發布假消息,反覆指控中國製造地區不穩定。但事實正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所說,美、英、澳三國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協議,才是不公開、不透明的暗箱操作。去年9月,美、英、澳簽署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協議,全球媒體都將焦點聚焦在澳洲,即將在英國和美國的幫助下,獲得「建造核潛艇能力」的新聞。


正如英國BBC的報道所說,雖然美英澳協議一字不提「中國」,但各方第一時間點評,都幾乎認為新協議針對的目標就是中國。BBC當日還引述英國學界人士分析,指上述協議,令美英澳三方在共享情報基礎上,更進一步協議共享最尖端軍事防務科技和能力,並把三國最尖端科技工業和市場相互開放,等於向地區內其它盟友承諾和宣示,組成未來印太地區「破壞安全秩序」事件發生時,捍衛民主自由世界的核心防衛力量。


而眾所周知,印太地區所能預期的「破壞安全秩序」事件,最可能發生的地點就是台灣海峽,以及南海,說到這,相信大家都已經明白到底是誰先挑起事端?澳洲同美、英大玩軍事化就可以, 中國和所羅門群島的非軍事化合作,就要被無理抹黑,這個是什麼道理?

 

先不說,中國早已表明不會在所羅門群島建立軍事基地,美國自己在1945年以来,在全球70多個國家建立了近800個軍事基地。而單是去年,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報告,美國的軍費開支就已經高達8,010億美元,大幅拋離排第二的中國超過5000億美元。單看這些數據,美國和他的跟班澳洲,又有什麼資格指控他人「軍事化」呢?


還是那一句,大家只要打開世界地圖,多看看國際新聞,很自然就會明白。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是怎麼針對中國。在此前提下,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亦不可能獨善其身。下任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仍然是任重道遠,而且都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無良政客為求選票不擇手段,最低成本便是製造威脅論,抵抗沒有的威脅這個政綱,達成得舒服舒服。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