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西方持續出招打壓內地與香港 下屆特首點應對?須具何條件?

//喺國際格局及大環境不明朗局勢下,下任香港特首一定要維護國家安全,更要抵禦外國政治勢力的介入和干預,呢啲就係市民嘅期望。//


關於特首選舉的消息,在香港可謂傳得沸沸揚揚,筆者個人認為,新一任特首的其中一個最重要特點,就是可以真切維護到國家安全,確保香港不會成為國家發展絆腳石,或者成為國家安全的破口。其實本人已經先後多次提過,絕對不能以為有了《港區國安法》,香港就萬事大吉、解決了所有的國安問題。基於篇幅關係,遠的就不多講了,大家只消看看最近,美國和英國政府,相繼發表所謂的「半年報告」,繼續大肆「唱衰」和抹黑中央及特區政府,即可知道至少該兩個西方國家,以後每半年就會藉所謂的「報告」,去干預香港內政一次,這還未計及一些在「桌面下」的介入,由此可見,外國勢力的魔爪其實從未遠離香港。


另外,上星期英國政府成功令到兩名英籍的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辭職,英國期望藉此誤導世界,令人以為香港已經失去司法獨立,這類對香港無理的政治干預,未來亦只會愈來愈多。其實如果大家對世界局勢,又或者國際新聞稍有認識,相信都應該知道,由於國家的崛起、在世界的地位愈來愈高,以購買力平價計算,更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的關係,故此當今世界唯一的超級大國、世界最大的霸權國家美國,早已經將中國視為眼中疔、肉中刺,未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以及它們在亞洲的一眾「馬仔」,一定會繼續持續針對中國去無理攻擊,國際上的輿論抹黑當然不在話下,這些國家亦嘗試在世界上孤立中國,在此情況下,香港的角色就更形重要。


香港是中國內最開放的城市,但一場反修例暴動亦令大家知道,香港本身潛藏很多可能危及國家安全的元素,在此背景下,下任特首在維護國家安全上,一定要有充分的知識和經驗,而且對任何涉及國安的問題都不可掉以輕心。


筆者強調,此文絕非無的放矢。且看看一些最新鮮熱辣的新聞:當地時間4月5日,美國國防部國防合作安全局(DSCA)公告,宣佈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新一輪對台軍售,將提供愛國者導彈防空系統的訓練及相關設備,總額達9500萬美元。今次已經是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不足一年半以來,第三次,也是今年第二次對台軍售。是否針對中國大陸,實在不問而知。


同樣是當地時間4月5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新聞發佈會,期間大肆渲染「中國威脅」,又以中國拒絕譴責俄羅斯為藉口,宣稱北約的新戰略將「首次考慮中國的影響力」,而北約將尋求加強與「亞太夥伴」的合云云。


筆者之前都提過,在美國眼中,中國始終是它最想打擊的對象,雖然近日其部分心力被俄羅斯牽制住,但美國內部不同黨派都好清楚,該國最需要打壓和攻擊的,其實就是中國。北約是由美國主導的軍事同盟,如今公然將中國放在口邊,「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看完近日美國對中國的攻擊,不若又看看澳洲及新西蘭。近日,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與中國草簽「安全合作框架協議」,身為「五眼聯盟」成員國的澳洲及新西蘭就隨即質疑,中方有意將南太平洋「軍事化」。但事實又如何呢?中國外交部日前表明,中、所兩國的安全合作不具有任何軍事色彩,更不點名批評個別國家不顧地區國家強烈反對,不惜將核擴散風險引入南太地區,執意打造軍事化的小圈子,認為那才是嚴重威脅地區安全穩定。


中國批評的,正正是澳洲。今年3月初,澳洲宣佈計劃在該國東部投資100億澳元建設新的核潛艇基地;另外,澳洲與美國和英國,本身早於2021年已經共同建立安全合作框架「澳英美聯盟」,這個聯盟,近日亦同意就研發高超音速武器和電子戰能力進行合作。行文至此,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到底是誰在影響太平洋安全穩定。中國跟所羅門群島合作,澳洲就立刻衝出來抹黑和攻擊中國,這是名副其實的惡人先告狀。


說那麼多外國攻擊中國的內容,目的無非是想告訴所有讀者,外國勢力對中國的攻擊,在未來一段日子也不會停下來,而且是無日無之。在這個國際局勢及大環境下,香港特首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實在係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為了改善國民的生活,以及持續提升國力,國家一直努力不懈奮鬥,香港特首和特區在這方面其實亦有責任,就是要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下一屆政府,必須有力地去抵禦外國政治勢力的介入和干預。香港市民期望,五月的特首選舉,最終可以選出具體以上條件的人出任特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