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炒作屈穎妍喪父 別有用心者涼薄卑鄙

//想問下呢班網民同別有用心嘅人,如果死去嘅係你哋親友,你哋仲會唔會咁樣落井下石呢?//


發表過黑心評論的網民或者KOL,你們的同理心去了哪裡?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專欄作家屈穎妍在報章撰文透露,父親日前不幸感染新冠病毒離世,並憶述當日趕到醫院跟父親遺體告別,看到急症室病床全是長者屍首的駭人一幕,結果連日來遭到別有用心的人群起攻擊,說三道四,言詞極盡涼薄,可以說是超越了人類道德底線,更有人試圖「借刀」挑撥社會矛盾、煽動仇恨,完全是下三流的卑鄙手段,必須予以譴責。


作為時事評論員,屈小姐強忍傷痛在報章撰文,無非是想藉文章反映疫下香港的殘酷現實,希望港人反思疫情壓垮醫療系統的問題。不過,在傳媒作出報道之後,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似乎故意漠糊焦點,更一窩蜂留下冷血的留言,落井下石,除了講「恭喜」、「報應」,貼上歡樂喜慶的表情包,在人家傷口上撒鹽之外,還質疑其父沒打針、關於急症室情況「作大」、抹黑醫護和政府,甚至稱「人老就會死」,內容不堪入目。對於一位剛失去父親的女兒來說,該些說話絕對是二次傷害。筆者又留意到,一些網上KOL群起對屈小姐進行人身攻擊,對屈小姐就連一句慰問都沒有,更反過來批評屈小姐。


對於別有用心的人群起攻擊,屈小姐的回應就有理有據得多。她在回應《港人講地》查詢時指,他父親有打針,文章的內容都是其親眼目睹,「那些躲在網上蒙頭蒙面連名字都沒有的人,又憑什麼質疑人家光明磊落站出來的見證呢?」屈小姐所言甚是,該些質疑屈小姐弄虛作假抹黑醫院的人,又敢不敢去一趟醫院急症室,再回來跟屈小姐對質?


事實上,屈小姐在文中並無半點責怪醫院之意,同時對醫護人員「忙得暈頭轉向」甚為體諒。顯然,有人想借這篇文章,故意冤枉屈小姐「抹黑醫護」,試圖挑撥屈小姐與醫護人員之間的矛盾,借事件煽動仇恨。


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超過7000人死亡,當中絕大多數是長者和長期病患人士。如今,屈小姐只是在文章中表達所見所聞,希望社會嚴肅看待醫療系統崩潰的問題,不要讓已死去的人白白犧牲。究竟何錯之有?那些有份說屈小姐製造矛盾的網民,又何嘗不是無理指摘別人,行為自相矛盾呢?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大家同是香港人,此時此刻同處艱難抗疫的逆境之中,理應同舟共濟。筆者最後想問問這班別有用心的人士:如果是你們失去至親,還會說出那些無恥冷血之話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6
心心眼
8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支持屈大姐所有文章,基本敢言,說出事實,加油:muscle::muscle: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