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中央援港抗疫成定海神針、港人戒絕「躺贏」方保勝算

//香港得到習近平主席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的保證,香港市民相信亦會較為安心。香港一定可以戰勝疫情,再次「清零」!//


主持周潔莹: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要做到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將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Aaron,每次香港有危難,國家都會出手幫助。我們身為香港一分子,在這場疫戰應該做什麼呢?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

每次香港有危難,國家都會出手幫忙,事實再次證明,國家始終是香港最強的後盾,香港得到習近平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的保證後,香港市民相信亦會較為安心。當然我們仍然不可以放鬆,要時刻驚惕保持個人衛生,戴好口罩、千萬不要群聚,今日有了國家所提供的「定海神針」,香港一定可以戰勝疫情,再次「清零」。


另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在個人社交媒體發表題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文章,呼籲大家同心同德,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所有防疫抗疫要求,動員自己和身邊所有力量,守望相助,將防控疫情定為全社會的頭等大事。梁振英所言非常正確,上述的呼籲,正正是今日香港市民應當做的事。


雖然香港得到國家的支持,不過在此亦要重申,我們真的不可以放鬆。世衞最新公布,爆發Omicron疫情以來,全球已經有50萬人染疫死亡,Omicron甚至出現更具傳染力的亞型變異株BA.2,傳播力較原來的Omicron,更加提高了30%。


另外,英國傳媒報道,當地出現Omicron與Delta結合的新變種病毒,英國衞生安全局以「Delta x Omicron Recombinant」,意即Delta跟Omicron重組,來標註新病毒,並且正追蹤調查相關確診個案。


病毒變種速度驚人,而且大有愈變愈強之勢,對於當日鼓吹「與病毒共存」的人,無疑是一記當頭棒喝。事實已經證明,香港的確沒有條件「與病毒共存」,生命至上,要接種三劑疫苗才會有足夠保護。昨日香港就有包括有一名3歲女童,以及百歲女長者在內的九名市民染疫離世,是疫情爆發以來本港最年輕及最年長的死者,免疫力較低的長者和幼童,絕對應該立刻去接種疫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